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局回应征拆补偿问题 标准不低于市场估价

珠江时报  作者:罗艳梅 肖梦琳  2014-03-01 00:00

[摘要] 2月26日,禅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城乡建设)就日前区政协委员提出的拆迁补偿标准偏低、物业纠纷问题正式作出回应。当日,该局对新修订的征收补偿方案进行了解读,新方案对住宅补偿标准不再设置7000元/m2上限,而是按不低于市场评估价进行补偿。

2月26日,禅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城乡建设)就日前区政协委员提出的拆迁补偿标准偏低、物业纠纷问题正式作出回应。当日,该局对新修订的征收补偿方案进行了解读,新方案对住宅补偿标准不再设置7000元/m2上限,而是按不低于市场评估价进行补偿。

新规调整补偿标准

还设奖励

日前,区政协委员程嘉韵在区政协三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目前禅城区拆迁补偿标准偏低,对于市中心的拆迁户,应以就近地块作为拆迁安置补偿,特别是针对70岁以上老人,政府应及时给予回迁房。

对此,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禅城区根据《张槎街道、祖庙街道、石湾镇街道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及安置方案》(即94号文)规定,确定全区(除南庄)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征收补偿标准。

考虑到,旧标准“不合时宜”,今年初,禅城区出台了《张槎街道、祖庙街道、石湾镇街道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及安置方案(修订)》(即3号文),对补偿方案作出新的规定,即通过市场评估,在不低于该评估价的基础上再给予一次性配合搬迁奖励。

关于在就近地段安置被征收人的问题,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禅城区所有旧城区改建的征拆项目都对选择房屋产权调换的被征收人提供改建地段或就近地段的房屋予以安置,如东华里项目、澜石片区改造项目、南浦村改造项目等。在动迁过程中,政府部门也成立困难帮扶小组,专门解决70岁以上老人的安置问题。

拆迁

制图/李世鹏

借协会平台

解物业纠纷难题

政协委员赵燕在会上指出,政府部门要高度重视物业管理纠纷问题,及时公布政府部门对这些问题做的具体工作措施。

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副局长万琼表示,为解决物业管理纠纷问题,去年初,区司法局与该局制定了推进禅城区物业管理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实施意见,成立禅城区物业管理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协调领导小组,选取了雅居乐花园、惠景城等作为试点小区。据介绍,今年,该局还计划以区房地产业协会为平台,召开企业座谈会,研究解决物业纠纷多、物业收费难等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