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随着雨雪天气减弱 京广高铁湖南段限速昨解除

珠江时报  作者:区辉成   2014-02-10 08:34

[摘要] 昨天,随着湖南雨雪天气减弱,京广高铁湖南段限速解除,今天是否限速视天气而定。

昨天,随着湖南雨雪天气减弱,京广高铁湖南段限速解除,今天是否限速视天气而定。

2月8日夜间到9日上午,湖南境内大部分地区迎来今年入春以来的首场春雪,其中湖南的中部和北部中到大雪。大雪导致公路、民航客流大量涌向铁路,广铁9日发送旅客94万人。昨日,长沙火车站、长沙火车南站分别涌入近5万和4万名旅客,逼近节后春运客流峰值。

受雨雪天气影响,昨日早上京广高铁湖南段今年春运以来首次采取了限速措施。随着雪量的减弱,京广高铁湖南段已经于昨日10时25分解除限速,恢复了常速运行。昨日,京广高铁的部分动车组列车和普速京广铁路的部分客车仍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为此,京广高铁长沙南站加开了2个改签、退票窗口,加快旅客改签、退票速度;并加强与列车和地方春运办的沟通,提前掌握上下车人数与旅客需求,联系公交公司、巴士公司以及各出租车公司,做好晚点列车下车旅客的交通接驳工作。

长沙火车站在进站广场准备了近50把爱心雨伞,由春运志愿者提供给未带雨具的旅客急需。为防止旅客滑倒,在车站楼梯口、地道口、洗手间等部位配备了鼓风机,加速空气流动,尽量保持地面干燥;并在站台、地道共摆放32块可移动防滑牌,张贴28张防滑告示,确保旅客安全。车站还准备了充足的防冻液、扫帚、铲子等打冰扫雪工具,组织了60名打冰扫雪人员日夜轮流值班,随时准备清扫道岔、站台冰冻、积雪,确保旅客列车安全正点。

广铁在京广高铁湖南段和普速京广铁路、沪昆铁路的湖南段沿线配备了36台应急发电机,确保铁路沿线供电;并在沿线投入了近万人的打冰扫雪队伍,防止冰雪影响铁路线路运行。目前,广铁集团管内各大车站没有发生旅客积压的情况。

铁路部门提醒,在雨雪天气出行,广大旅客预留足够的进站候车时间,及时关注列车运行和余票信息,合理安排出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