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桂城保障房明年底达3241套 引进人才也可申请

新快报  作者:胡珊霞  2014-01-25 00:30

[摘要] 记者近日从桂城街道办事处获悉,至2015年底,桂城保障房达3241套,其中目前在建2255套,已竣工的986套保障房还剩余108套等待分配安置。

记者近日从桂城街道办事处获悉,至2015年底,桂城保障房达3241套,其中目前在建2255套,已竣工的986套保障房还剩余108套等待分配安置。

桂城保障房

■桂城C13街区保障房预计于今年3月交付。胡珊霞/摄

剩余108套公租房待安置

据悉,自2008年4月桂城街道成立保障性住房领导小组办公室以来,通过政府自建、政府租赁社会投资物业、企业园区配建、物业翻修改造等多种方式筹集保障房,以满足桂城街道住房困难家庭的需要,特别是从2013年起受益群体已从桂城街道城镇户籍全面覆盖到合资格的农村户籍及外来务工人员。

2008年至2015年底,桂城各类已建、在建公租房任务共计3241套。截至2013年12月底,在建套数为2255套,其中桂城街道自建项目C13共150套,预计于2014年3月交付使用;三山禾仰广场1000套,预计将于2015年12月交付使用;瀚天A区宿舍2共187套,预计将于2014年3月交付使用;瀚天科技B2区488套,预计于2014年2月投入使用;鸿晖都市新城430套,预计将于2014年6月交付使用。

截至2013年12月底已竣工套数986套,其中丽和苑221套;东怡明苑186套;金百福广场2826元/平方米[南海]金百福广场0套在售196套;瀚天科技电子城A区宿舍1、3号235套;金谷光电产业园区C、D幢148套。目前已分配878套,包括丽和苑221套,已全部安置,分配入住率为100%;东怡明苑186套,已全部安置,分配入住率为100%;金百福广场E、F幢196套,已安置142套,分配入住率为72%;瀚天科技城A区宿舍1、3号235套,已安置215套,分配率入住为91%;金谷光电产业园区C、D座148套,已安置114套,分配入住率为77%。

目前剩余空置可安置108套,包括金百福广场2826元/平方米[南海]金百福广场0套在售E、F幢54套;金谷光电产业园区C、D幢34套;瀚天A区宿舍1、3共20套。

外来人才可提交申请

根据《佛山市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和南海区保障性住房管理相关规定,廉租住房、租赁型经济适用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合并管理,统一归类为公共租赁住房(简称公租房)。

申请桂城公租房的对象有三种:一是具有桂城街道城镇户籍,符合条件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二是新就业职工和引进人才;三是为符合条件的在桂城有稳定就业的在职人员。

桂城街道城镇户籍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向户口所在地社区居委会提出保障性住房的书面申请,并提交相关申请资料;新就业职工和引进人才以及符合条件的在桂城有稳定就业的在职人员向用人单位提交申请。用人单位进行审核、汇总后统一向单位所在地居委会提出申请,不接受个人申请。

据了解,符合条件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家庭人均可支配年收入在15480元或以下),每平方米月租金不高于5元;其他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每平方米月租金约为8-23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