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工商联:2014年全国房价的涨幅将继续回落

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敏  2014-01-24 09:33

[摘要]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旗下的REICO工作室昨日发布“2013年房地产市场运行状况及2014年形势预测”报告显示,在房地产市场供给增加、经济平稳增长的背景下,今年房地产需求将保持平稳,房价涨幅将进一步回落,全年房价总体保持基本平稳。

据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旗下的REICO工作室昨日发布“2013年房地产市场运行状况及2014年形势预测”报告显示,在房地产市场供给增加、经济平稳增长的背景下,今年房地产需求将保持平稳,房价涨幅将进一步回落,全年房价总体保持基本平稳。

而发改委投资研究所副所长汪文祥昨日指出,今年房价将呈现出“前高后低”的走势,即上半年维持上涨,下半年趋于平稳,不排除个别城市出现房价下调的现象。

汪文祥表示,尽管存在区域风险,但今年不会出现房价大规模下降的现象。其理由有四点:地价上涨迅速,推动房价上涨;在经过了长期上涨后,今年房价仍有上涨惯性;房地产企业资金链相对充裕,不具备降价动力;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不断增长,将带动资产价格上升。

据上述报告指出,受2013年市场销售较快增长和贷款增加,房地产企业资金总体较为充裕。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约相当于房地产开发投资的1.78倍,为历史高位,企业资金充裕程度与2009年和2010年较为接近。

而报告还认为,2013年以来房屋新开工面积逐步增加,根据模型预测,2014年房地产市场潜在供给量将逐步增加,这将有助于稳定房价走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