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场过于乐观 房企2014年战略"一反常态"

北京商报  作者:赖大臣  2014-01-16 09:29

[摘要] “晚上睡觉也会乐醒”,用这句话来形容时下各大房企老总的心态最为贴切。本来已该进入春节节奏的市场却异常活跃,包括绿地、万达、融创等龙头房企纷纷发布今年销售目标,同时一些中型房企却纷纷进行融资筹备粮草。

“晚上睡觉也会乐醒”,用这句话来形容时下各大房企老总的心态最为贴切。本来已该进入春节节奏的市场却异常活跃,包括绿地、万达、融创等龙头房企纷纷发布今年销售目标,同时一些中型房企却纷纷进行融资筹备粮草。“根据每年的惯例,上市房企年销售目标制定都比较谨慎,往往是在‘两会’前后才发布,这样较为稳妥,像今年这样确实比较少见。”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

龙头房企秀“肌肉”

“我们企业不定目标,跑赢大市就可以了,我们有我们自己的节奏。”这是往年不少房企在对待媒体追问年度销售目标时的标准式口径,但是今年各大房企却一反常态变得高调起来。

最近一直忙于扩张业务的绿地集团成为了今年最为乐观的一家企业。本周一,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公开表示,“2014年绿地房地产业务销售收入有望达到2400亿元,如能达成这一目标,绿地有望超越万科,成为行业老大”。

绿地集团方面表示,2013年绿地实现业务经营收入超过3300亿元,其中房地产业务实现预销售金额1625亿元,较上年增长53%,排名行业第二;实现预售面积超1660万平方米,较上年增长38%,排名行业。“1625亿元的销售额比万科少84亿元”,绿地方面指出,“实际上也就是一个两个项目的差距。”

其实对于绿地2400亿元的销售目标记者早有耳闻,在去年12月绿地京津公司年会上,绿地副总裁石文红就曾经表示过今年要冲击2400亿元。

与绿地一样期望跨越2000亿元大关的还有万达。1月11日,万达集团在其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上公布了去年业绩:2013年,万达集团资产达到3800亿元,同时发布了2014年目标:万达集团资产达到4500亿元,收入达到2400亿元,经营净利润150亿元;计划开业武汉汉秀、武汉电影科技乐园两个重大文化产业项目,新开业24个万达广场、18家五星级酒店。万达商业地产公司收入达到1830亿元,万达文化产业集团达到317.5亿元,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那么作为行业老大万科呢?尽管没有公开对外表态,但是从一些坊间消息记者获悉,2014年万科将迎来30岁生日,去年开始许多区域公司均放缓了销售节奏,今年突破2000亿元理论上没有问题。

新年刚开始围绕着老大位置的争夺就异常火爆。同样最近势头很猛的融创也不甘寂寞,去年融创中国销售额达到了547亿元,实现了孙宏斌再创业后的华丽转身,今年融创将目标定位在650亿元。

“今年房企的争夺会很激烈,现在就已经火药味十足了。”一位业内人士评价。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作为众多房企必争之地的北京,许多企业也已经暗定了高指标,如绿地目标200亿元、泰禾100亿元、京投100亿元以及龙湖100亿元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