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临近春节租房容易卖房难 中介建议租房好时机

佛山日报  作者:林舒  2014-01-10 09:24

[摘要] 步入春节前夕,一手房售楼部略显萧瑟,二手房门店更是人丁稀少。业主王先生打算卖掉的房子,竟被中介晾在一边,坐了一个月的“冷板凳”。对此二手中介表示,年底二手楼市交易平淡,高放盘价的次新房难获刚需族的心。

步入春节前夕,一手房售楼部略显萧瑟,二手房门店更是人丁稀少。业主王先生打算卖掉的房子,竟被中介晾在一边,坐了一个月的“冷板凳”。对此二手中介表示,年底二手楼市交易平淡,高放盘价的次新房难获刚需族的心。

春节前租房

二手房依然面临贷款难的问题。

案例:放盘一个月 售价降4万

12月初,王先生将其位于魁奇路的一套房子交给了中介放盘。王先生原以为自己的房子条件好,房产证刚满5年,装修简单新颖,所在社区也已较为成熟,应该会被很多买家相中。可是等了近一个月,一个来看房的买家都等不到。一问中介,却得知自己的房子正被遗忘在一边。“年底看房的人本来就少,好多经纪人都跑一手楼去了,忙不过来啊。”一名中介告诉王先生。

受气不小的王先生随即咨询另一家中介,却被劝说要降低放盘价。“原来都说可以放到9500元/㎡,现在中介劝我把价位降到9000~9300元/㎡。算起来总价都少了四到六万。”王先生说道,“中介说年底卖房本来就难,价位高的话根本没人看。”

卖房:看房客少一半,中介转战一手市场

接到业主报料后,记者随即往中介门店了解情况。在绿景路一带的几家二手中介门店都人丁稀少,等了半个一个客人都没有。“年底看房客少了有一半。”无极物业绿景分行营业经理李旺说道。“这是买房的传统使然吧,一般很少在年底买房。加上现在房产税风声紧、年底贷款等原因,今年年底二手楼交易都很平淡。”

年底二手房交易不好做,不少大中介公司都做起“一二手联动”。合富置业南海大道一家门店的营业经理告诉记者,其所在门店近一个月内一手楼成交占业绩的八成以上,二手市场的产出很少。

“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新小区的二手房往往竞争不过旧城区的二手房。”李旺介绍道,目前很多买家为一次性付款,禅城旧城区二手房均价为5、6字头,新小区二手房均价8、9字头甚至过万。二手买家本来就对价格敏感,这样的价格对他们吸引力不大。在南海区,合富置业鹿璟村分行营业经理余丰明同样直呼生意难做。“目前只有兴业新村一带、平洲一带等个别板块还有少量的成交。”据余丰明介绍,目前二手买家以刚需为主,50~60万元左右的低门槛单位,兴业新村、平洲符合条件的房源较多。

“建议年底卖房的业主稍微放低价位,吸引二手买家。除非不急着卖房,可维持原价,等年后再看市场情况。”李旺建议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