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新年首周海外融资达200亿元

北京商报  作者:李芊  2014-01-08 09:16

[摘要] 在昨日合景泰富发布公告称,拟进行担保美元定息优先票据国际发售后,2014年首周就有5家房企发布了总共近200亿元的海外融资计划。业内分析,1月出现大规模融资,主要是国内资金面全年趋紧已经成为定局,预计一季度还将有大量的房企选择海外融资。

在昨日合景泰富发布公告称,拟进行担保美元定息优先票据国际发售后,2014年首周就有5家房企发布了总共近200亿元的海外融资计划。业内分析,1月出现大规模融资,主要是国内资金面全年趋紧已经成为定局,预计一季度还将有大量的房企选择海外融资。

与合景泰富同于昨日发布融资计划的还有富力和佳兆业。其中,富力宣布将发行2019年到期的10亿美元优先票据;佳兆业则公告称将发行于2018年到期的2.5亿美元优先票据。除上述三家公司外,1月3日中骏置业也获得一笔银团协议贷款。

上海易居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从近期融资的房企规模看,以中型房企居多,获取资金比土地更重要是这类房企的共识。加上今年国际市场的金融环境将发生较大变化,房企趁早发债,锁定发行成本,为2014年资金使用铺垫,成为开发商们发力的首要环节。

2013年,由于房企拿地需求旺盛,对资金需求增加;加上当时美国QE3 未退出,在海外融资难度较低,其成本也明显低于国内。因此,2013年成为房企海外融资异常活跃的一年,各大房企也纷纷借壳赴港上市,打造自己的海外融资平台。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知名房企海外融资额552.24亿美元,合计3369亿元,同比2012年涨幅超过120%。

由于目前美国QE3已经开始逐渐退出,房企今年海外融资环境将与去年明显不同。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QE3的退出对中国房地产市场影响偏负面,将会导致房企的融资成本和汇率风险大大增加,房企在海外融资的难度将大涨。而巨量的融资规模也将引发房企资金链紧张,甚至有可能出现违约情况。张大伟表示,虽然目前房企销售乐观,但各家企业都比往年更关注资金安全,从全年看,预计行业资金面趋紧,开发商将抓紧时机更多从海外获取融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