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三号线公布沿线35个站点 拟今年12月开建

珠江时报  作者:区辉成  2014-01-07 09:12

[摘要] 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三号线工程(简称地铁三号线)初步设计总承包项目昨天对外招标,按照工程筹划铺排,三号线工程预计于今年12月开工,预计2019年12月底开始试运营,招标方案首次详细公布了三号线沿线35个站点的具体位置,以及各项施工阶段的时间计划表。

拟今年12月开建,将设大良、东平、电视塔、南海广场等站

0

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三号线工程(简称地铁三号线)初步设计总承包项目昨天对外招标,按照工程筹划铺排,三号线工程预计于今年12月开工,预计2019年12月底开始试运营,招标方案首次详细公布了三号线沿线35个站点的具体位置,以及各项施工阶段的时间计划表。

2014年是佛山地铁的建设年,二号线、三号线工程将有大动作。此前,相关部门公布了地铁二号线最快将于今年上半年全线开建,而根据昨日发布的招标公告,三号线工程预计2014年12月开工,2019年12月底开始试运营,总工期5年。建设计划中,三号线试运行的时间预计在2019年9月1日~2019年11月30日,为期3个月;试运营的预计时间为2019年12月1日~2020年2月29日,为期3个月。此次招标,佛山铁投集团还公布了三号线初步设计总承包项目合同总额为2.4674亿元,由初步设计费、勘察总体费(主体勘察协调费)和测量费等三部分组成。

除了施工时间表外,值得市民关注的还有,此次招标方案还详细公布了沿线35个站点具体位置和建设规模。三号线工程共设35座车站,其中地下车站30座(由南往北分别为容桂站、桂洲大道站、容山站、德胜站、逢沙站、创意园站、东乐路站、大良站、新松站、顺德医院站、荔村站、北滘新城站、高村站、北滘站、美旗站、水口站、大墩站、东平站、湾华站、深村站、电视塔站、镇安站、桂城站、南海广场站、叠滘站、火车站站、桂丹路站、佛山机场站、罗村站、佛山西站),高架车站5座(分别是伦教、三洪奇、太平、狮山东、大学城)。换乘站7座(分别是大良、东平、湾华、电视塔、桂城、火车站、佛山西站)。作为佛山现有和规划地铁中最长的一条线,地铁三号线线路长约74公里,工程投资估算448.50亿元。

根据《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三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送审稿)》(2013年12月),佛山地铁三号线工程是:贯通中心城区、大良容桂组团、狮山组团、北滘陈村组团南北的主干线,联系中心城区与大良容桂组团、狮山组团、北滘陈村组团的市域线;联系主要居住区和就业区,以现状覆盖为主,支持和引导城市建设及用地改造为辅,缓解城区交通压力的骨干线。

方案称,佛山地铁三号线的车辆选型和编组将选用B型车,初、近、远期6辆编组方案,采用DC1500V供电,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初期配置车辆50列,跑完全程时间在一以内。设为狮山东车辆段、荔村停车场和容桂停车场,线网控制中心设在湾华控制中心,正线轨道采用60kg/m钢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