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将严格执行调控:限购难取消 限价或淡出

广州日报  作者:赖伟行   2013-12-26 08:56

[摘要]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前天表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要从严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和住房限购政策。话音刚落,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昨日马上在官网公布了《关于严格执行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通告》,强调将严格执行“穗六条”等市场调控政策。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前天表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要从严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和住房限购政策。话音刚落,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昨日马上在官网公布了《关于严格执行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通告》,强调将严格执行“穗六条”等市场调控政策。

业内分析,预期2014年调控政策中,“限购、限贷”等仍将持续,而“房价控制目标”可能不再提及,“限价、限签”则有可能先行淡出。

姜伟新明确表示“继续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和监管工作”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昨天在官网发布了《关于严格执行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通告》,强调根据“穗六条”规定,对能提供购房之日前5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3年以上个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得低于70%。

房管局表示,房地产开发企业、代理服务机构在销售商品房时,应在醒目位置张贴购房须知,向意向购房人做好房地产调控及限购政策解释工作。同时不得教唆、协助购房人伪造证明材料、骗取购房资格,如购房人不具备购房资格的,企业要与购房人解除合同。

中介:“穗六条”发威

看房客明显减少

上个月包括广州在内的多地出台了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对市场的影响正逐步呈现。据太平戴维斯市场研究部的数据,11月份大部分城市的住宅价格增幅有所放缓,一线城市住宅价格增幅从今年10月的0.85%下降至11月的0.78%。

合富辉煌的研究报告显示,“穗六条”政策出台后,广州多个楼盘的客户来访量明显减少。有业内人士透露,包括南沙、花都在内,限价政策已经悄然放松,部分楼盘已经不用再签“双合同”。

专家:“限购”“限贷”

政策明年不会退出

据市国土房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今年1~11月,广州十区两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 13188元/m2,同比涨幅10.1%,有望达到年度房价控制目标。

“只有当住房的社会保障超越过往、达到一定规模时,以限购为代表的行政干预才具备退出条件。”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分析,明年决策层对房地产调控思路虽然有所转变,但在长效机制真正起作用之前,楼市调控难放松,仍需持续控制房价,限购限贷等政策会持续,调控将会呈现表面松实质紧,“房价控制目标”有可能不再提及,“限价、限签”则有可能淡出。

广东省房协理事赵卓文认为,随着差异化调控政策成为政府新思路,地方政策将有更大空间,更具灵活性和针对性。预计2014年广州“限购”、“限贷”等调控不会退出;“价格指导”、“限售”、“限签”则有待明朗。如果上级不再有房价控制的要求,上述举措将会退出,否则仍将持续。而房产税,则是2014年广州楼市不确定性的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