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丹灶年底搬来"大树"拟建佛山最大电商物流园

佛山日报  作者:李静 周敏 王耀龙  2013-12-25 08:31

[摘要] 普洛斯已在中国的39个城市投资和管理着150个物流园,拥有700余家优质客户,六成客户为跨国大型企业,主力客户包括阿迪达斯、欧莱雅、三星、亚马逊、大众汽车、百胜餐饮集团等。

全球物流地产巨头普洛斯落户丹灶物流新城

0

丹灶物流新城普洛斯项目规划设计效果图。

普洛斯已在中国的39个城市投资和管理着150个物流园,拥有700余家优质客户,六成客户为跨国大型企业,主力客户包括阿迪达斯、欧莱雅、三星、亚马逊、大众汽车、百胜餐饮集团等。

普洛斯将在丹灶建造约20万平方米的现代物流设施及相关配套,一次性投资预计6亿元。

将为入驻企业提供“一揽子”服务方案和“量身定做”综合方案,企业可实现“拎包入住”。

物流和人才是制约佛山电子商务发展的两大瓶颈。未来,物流瓶颈有望突破。昨日,全球物流地产巨头普洛斯签约落户南海丹灶物流新城,拟建佛山电商物流园。

何谓全球物流地产巨头?从一连串的数据中可见一斑。普洛斯是中投、社保基金、外汇基金、中国邮政四家“国字头”基金共同投资的家海外上市公司,2010年在新加坡上市时,募集资金29亿美元,创造了新加坡自1993年以来历史上规模的地产类IPO。

业内的“庞然大物”选择落户丹灶,其背后的考量和市场解读让业内人士好奇。普洛斯董事总经理东方浩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丹灶区位交通优势、广佛地区经济发展程度、电子商务政策环境是选址丹灶的三大主要原因。

不仅如此,东方浩透露,普洛斯还将为入驻企业提供“一揽子”服务方案和“量身定做”综合方案,但关注的则是将金融、资本引入佛山电商市场。东方浩表示,普洛斯目前已开通融资租赁,并和多家银行紧密合作,“我们会争取减轻入驻企业的前期成本,企业实现‘拎包入住’”。

在电商起步晚、发展总体程度较低的南海区乃至佛山,普洛斯这种物流巨头的进驻,并且尝试为佛山电商引入资本和金融的力量,无疑将增强本地电商企业或有意转型电商的传统企业在仓储、物流环节上的优势。

“普洛斯作为国际知名的物流运营平台,不仅能够引进多家实力雄厚的电商企业,孵化本地电商产业集群,同时还将为本土企业开拓电商渠道提供有力的窗口。”南海区经贸局副局长伍慧英表示,近年来南海在平台招商上屡有成就,例如联东集团、日本中小企业园等平台运营商,未来南海的招商模式也多倾向于此。

此次普洛斯与丹灶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后,丹灶政府将在物流新城规划出大面积的中心地块,普洛斯则将建造约20万平方米的现代物流设施以及相关的配套供电商企业使用,一次性投资预计6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