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市场供求决定价格 涨价7%是购房者心中的坎?

————《大话地产》之城市化下的罗村楼市突破

房天下  2013-12-12 01:51

[摘要] 蓝燕表示,中原地产从2009年观察至今,每年价格的涨幅有一定规律,若涨幅达到10%,就会对开发商产生一定压力,7%左右是购房者能够接受的幅度。

在昨日举行的《大话地产》之“城市化下的罗村楼市突破”上,中原地产事业五部总经理蓝燕出席并发表了观点。作为最了解市场的代理行代表,蓝燕就价格这一敏感话题提出了新观点。

中原地产蓝燕

中原地产事业五部总经理蓝燕正在发表观点

蓝燕表示,中原地产从2009年观察至今,每年价格的涨幅有一定规律,若涨幅达到10%,就会对开发商产生一定压力,7%左右是购房者能够接受的幅度。

上涨7%是购房者心中的坎?这一话题引起了在场嘉宾的关注和热烈讨论。

徐伟钊:购房者心中的价格坎随市场波动

长信地产徐伟钊认为,房价涨幅不会对购房行为的发生产生直接影响,市场的购买力才是决定因素。

比如市场上大多数楼盘售价在10000元到11000元之间,那超过11000元的楼盘可能去货速度就会慢一点。但这不是说大家接受的价格底线就是11000元,如果在售的项目同时涨价3000元,那该买房的那批人还是会买。也就是说,这个“坎”是随着市场价格的波动而波动,随着市场热度氛围而改变。如果现在大多数项目都卖不动了,它的坎会更低,但当大家都涨价的时候,这个“坎”也会随之波动。

陈钊毅:孝德湖可能让房价走势产生“化学变化”

奥园地产的陈钊毅表示赞同中原蓝燕的观点。他认为,对于整个大佛山区域来说,近几年的房价一直处于理性平稳上涨的状态,7%是房价走势的“物理属性”;但每个板块、甚至具体到每个项目的情况可能不一样,某些项目拥有稀缺资源、或由品牌开发商打造,这些都是它的附加价值,可能就会较其他区域上涨得更快,这就相当于房价走势的“化学属性”。

比如当年的亚艺湖板块,当年龙光在进驻之前,楼价是在“6”位数,随着湖景板块的打造,区域价值逐渐凸显,只用了两年时间,单价就从6000升到了20000元。而罗村的孝德湖板块也具有同样的属性和潜力。

最后,蓝燕总经理又补充陈述了一些观点。她认为,佛山GDP的总量放在这,不同的区域购房者的购买力和客户群结构都不同,简单说,就是价格最后是由市场供求结构的关系决定的。中原地产认为,目前罗村已经有一个基本的价格作为支撑点,房价上涨是必然的,至少可以过“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