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没社保交2万在佛山买房? 关系户可找社保局补

信息时报  作者:罗阳辉 魏伯航  2013-12-04 03:50

[摘要] 尽管佛山“限购令”明确禁止无法提供1年以上在佛山的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的非佛山户籍居民家庭购房,但近日信息时报记者暗访发现,佛山中介“神通广大”,声称只要交2万多元钱,便可为外地购房者补买一份能在当地社保局网站上查到资料的“真实社保”,从而绕开“限购令”。

在佛山南海区,多家房产中介告诉记者,交钱就可以搞定交一年社保的问题。

0

在11月18日,广州“限购令”升级,外地户籍社保未满3年不能购房,不少在穗外地人转而跑到佛山买房。尽管佛山“限购令”明确禁止无法提供1年以上在佛山的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的非佛山户籍居民家庭购房,但近日信息时报记者暗访发现,佛山中介“神通广大”,声称只要交2万多元钱,便可为外地购房者补买一份能在当地社保局网站上查到资料的“真实社保”,从而绕开“限购令”。有广州市民称,此前其的确通过这种方式,在佛山成功购房。

记者暗访

黄岐

“2.1万元买7个月交5个月,一周后就能在社保局查到”

前日的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佛山南海区黄岐南海路,这一带有十几家房产中介,记者门口稍微逗留,便有人上前询问是否需要买房。在“晋原房地产”门口,记者佯称在广州上班,因为广州买房需要连续缴满3年社保,不够格,虽然佛山也限购,“听说出点钱,就能帮忙搞定社保”。

“只要你看中了房子,这些都是小事,我们可以帮忙搞定。”该公司物业顾问区先生立即回答说,并让记者进档口内坐着谈。在档口内,两个中介一边给记者找房源,一边向记者介绍办社保情况。

“两万一,买7等5,全包。”区先生解释说,“这笔钱不是给我们的,是给社保局的,就是说可以帮你买好7个月的社保,剩下的5个月,帮你一个月一个月交,一个星期后就能在社保局网站上查到你交的社保。也就是说,你现在办,社保局显示你就是5月份开始交的社保,你自己再交5个月社保就可以去房管局办手续了。”

而当记者表示顾虑,怕这笔钱打水漂时,另外一名中介立即说,“放心,现在我们客人80%、90%都是广州来的,从来没有出问题。”

“其中1万多是打点关系,只需身份证复印件即可”

记者走访了黄岐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他们均表示可帮忙搞定社保,费用在2.1万至2.3万不等,基本都是“交7等5”、“交6等6”。

据华毅地产一名中介则表示,还可以提前,“交10等2”,等各种手续办完后,恰好也就够格买房了,但需要3.5万。

在暗访中,这些公司中介均表示,他们补缴的社保都是每月交700多元,一年近1万元,剩下1万多元就是手续费和用来打点关系的。

“你交了钱后,我们给你开收据,到时候发票什么的,社保局会开。”华毅地产中介杜先生说,交了钱后,只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就可以了,连签名都不用去,都会做好。而此前有广州市民向记者报料证实,交了1.8万元后,在佛山成功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