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若房价下跌佛山比广州要早 快卖掉多余的房子

佛山日报  作者:任雪梅 王耀龙   2013-11-28 08:45

[摘要] 佛山的房价会跌吗?对此疑问,国世平认为,佛山房价下跌可能比广州要早。如果房价下跌,一定先是从四线城市开始,向一线城市蔓延。

昨日举行的佛山金融事态分析及企业科技融资研讨会上,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当代金融研究所所长国世平围绕金融政策调整方向、财税体制改革内容土地流转政策带来的影响以及房地产行业走势等,与会上100多位企业界人士进行了互动交流。

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新的改革形势下,未来金融、产业、科技方面将出现哪些新趋势?结合业界关注的问题,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当代金融研究所所长国世平教授,为佛山企业界人士解读实时改革政策和市场动向,帮助企业决策者分析把握未来经济发展趋势,掌握企业发展方向乃至个人投资理财目标。

“近期千万不要轻易买房,房地产市场要看明年。”比较了日本、中国香港和内地房价走势变化存在的惊人相似,国世平断言明年房价下行可能性相当大。此外国世平还告诫佛山企业家,制造业现阶段不要盲目扩产做大产能。

佛山的房价会跌吗?对此疑问,国世平认为,佛山房价下跌可能比广州要早。如果房价下跌,一定先是从四线城市开始,向一线城市蔓延。“现在悬在房地产头上的有几把刀。”国世平逐一列数,它们分别是楼市严格征收差额20%交易税、征收房产税、农村土地流转和房产信息联网。“这几把刀一旦落下,房产价格将下跌”。

他更建议佛山市民,卖掉多余的房子。“中国房价从2002年开始上涨,已经涨了10多年,世界上没有只涨不跌的资产。”国世平还建议市民不要持有黄金,因为黄金和美元是对冲的,“美元即将上涨,而黄金则会大幅下跌”。

 推荐阅读:

供求关系平衡市场健康 佛山楼价下跌几无可能

关于房价的18个误区 房价下跌或已成定局

"穗六条":打压外地客户购房需求 冀成交量下跌

悲观者表示房地产泡沫5年破裂 房价将下跌4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