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美媒:全球多国房价迅速升温 或重陷房产泡沫!

环球网   2013-11-27 09:40

[摘要] 据美国《财富》杂志网站11月22日报道,过去几年来,房地产泡沫引发危机不断。而近期,多国房价出现新一轮急速升温,再次对全球经济构成威胁。报道称,中国、澳大利亚、巴西、新西兰和美国等主要国家的房价均现上涨,而这些国家各自采取了不同应对措施。

美国《财富》杂志网站11月22日报道,过去几年来,房地产泡沫引发危机不断。而近期,多国房价出现新一轮急速升温,再次对全球经济构成威胁。报道称,中国、澳大利亚、巴西、新西兰和美国等主要国家的房价均现上涨,而这些国家各自采取了不同应对措施。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多数中国人认为,房地产是最安全的投资领域之一,但是人们的争相购买也推高了房价。实时的房地产数据显示,中国9月房价的增速创三年来新高,北京、上海、深圳的房价同比涨幅分别为16%、17%和20%。很多人担心,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在酝酿泡沫,但是不同于本世纪初美国的房地产泡沫,中国的居民贷款相对较少,因为中国人更倾向于投资房地产,而不是股市。

近些年来,澳大利亚房价不断攀升。该国人口的城市悉尼,2013年平均房价涨幅13%,创下历史新高,甚至高于伦敦的房价水平。国际货币基金组(IMF)20日警告称,澳房价可能成为“脱缰的野马”,并呼吁相关监管机构密切监视房地产投资活动,确保银行遵守严格的信贷标准。澳大利亚央行官员9月提议,超低利率可能刺激投机购房行为,银行需缩减贷款规模。

而今年一月以来,巴西城市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的房价分别上涨了188%和230%。由于抵押市场在巴西刚出现不久,债务在可支配家庭收入中所占比重攀升至15%,创下历史新高。耶鲁大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 席勒曾提醒巴西政府警惕危机,但是巴西总统迪尔马 罗塞夫反而调整政策,刺激需求。

与巴西不同的是,新西兰并未亮起房价红灯。本世纪初,宽松的信贷环境催生了房地产泡沫,泡沫最终破裂,经济随之跌入谷底。在极低的借款成本刺激下,新西兰经济复苏,但这种做法也推高了房价。新西兰政府认为,这是泡沫的征兆。10月,中央政府提高了借款门槛,银行不能像以前一样自由地贷款给付不起首付的客户了。

许多人认为,美国房地产正从2007年的萧条中复苏,但是美国一些地区,房价又出现新一轮上涨。达拉斯联储主席理查德 费舍尔10月于纽约讲话时表示,“迹象显示,美国正酝酿着新的房地产泡沫,而且这种迹象并不限于某一区域,而是性的”。他表示,美联储宽松的货币政策在保持极低借款率的同时,推升了资产价格。

 推荐阅读:

楼市泡沫将破? 2015年:房地产的一个关键时点

叶檀:明年泡沫消退 某些中小城市将实际破产!

温州房价泡沫崩溃时间延后 楼市面临更大风险

房地产泡沫破裂是重大危机 所有行业都将损失

叶檀称三四线楼市泡沫消退 明年土地不再值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