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小型房企纷纷"出海"掘金 要投资比国内轻松

广日  作者:曾艳珠   2013-11-27 00:00

[摘要] 中小型房企纷纷“出海”掘金,有房企相关责任人透露:投资海外项目比国内轻松简单。

5年前,尽管有一些大型房企已悄然出海,但提起房企在海外开发项目,很多人还觉得是个遥远的事情。现在,不少房企已经大张旗鼓地宣传其在海外的项目,比如绿地的悉尼、济州岛项目,万科在美国的项目,万通在美国开发的中国中心项目等。

除这些大型房企外,总部在佛山的房企,也加速了海外开发的步伐,比如碧桂园、德产进入马来西亚开发,碧桂园还拟进入韩国,宏鼎地产也有意到东南亚开发。最近,又传出近200家佛山企业在俄罗斯建房,达成10亿元合作意向的消息。

记者调查发现,房企海外开发虽与自身战略有一定关系,但或多或少受到佛山土地价高难买,以及国内房地产市场不太稳定的影响。中小型房企出海意愿更明显,有房企相关责任人透露,投资海外项目比国内轻松简单。

资料图

现象:本地中小型房企“恋”上海外购房

在马来西亚与新加坡交界处的新山市,一处碧桂园开发的房地产项目——金海湾正在热卖。据了解,8月开盘后短短几个月,这个在当地前所未有的“巨无霸”楼盘即创造了令人瞩目的销售业绩,超过6000套商品房被订购,意向成交金额超过百亿元人民币。此前,整个新山市全年的房地产销售也不过70亿元人民币左右。

碧桂园成为佛山房企海外开发饮得头啖汤的企业。跟随者还有德产,这家企业三年前在新加坡上市,海外上市为其在海外投资提供了便利。2012年7月,德产在马来西亚开发一个占地400多亩的项目。这个项目的主要购房客是佛山人。

11月14日,近200家佛山企业参加了上海合作组织国家中俄重大项目(保障房项目)落地合作会议,会上达成了人民币10亿元的合作意向,引起了业界的关注。

另外,佛山本土出海开发的多为中小型房企。即便是像碧桂园这样的上市房企,因销售额未过千亿元,也处于上市房企中的第二梯队。

 推荐阅读:

海外"房奴"同样辛酸:想到房子就感觉呼吸困难

投资客:中国房子比哪里都贵 海外买房移民快!

内地房企海外发债卷土重来 或加大一线城市拿地力度

中国内地投资者海外置业今年突破五十亿美元

中国房企海外攻城 与当地合作布局渐渐成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