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孟晓苏称小产权房肯定会转正:任志强不懂农民

金融界网   2013-11-25 09:29

[摘要] 国土资源部与住房城乡建设部于22日发布关于坚决遏制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的紧急通知。通知强调,坚决遏制在建、在售“小产权房”行为,建设、销售和购买“小产权房”均不受法律保护。这一政策将在三中全会前市场上憧憬的“小产权房将转正”的希望彻底浇灭。

22日,国土资源部与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坚决遏制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的紧急通知。通知强调,坚决遏制在建、在售“小产权房”行为,建设、销售和购买“小产权房”均不受法律保护。这一政策将在三中全会前市场上憧憬的“小产权房将转正”的希望彻底浇灭。

对小产权房转正,市场上一直有比较高的期待,但也一直充满着争议。地产大佬任志强日前在北京的一个论坛上在回答一个听众询问可否买小产权房的问题时回应,他表示,小产权房“不能买。三中全会没说小产权房可以,如果政府允许小产权房合法化一定政府允许其他犯罪也合法化,想都别想”。

任志强更进一步表示,“小产权房的问题不是产权问题,而是安全问题,如果没有经过质监站,没有经过消费验收,出了事谁负责任?”,并说,“我们房地产商不会干那个事,干了就是合法,今天强奸完了以后明天就合法化了?”。

而对于这一观点,曾在1998年作为房改课题组组长的中房集团[简介 实时动态]原董事长、现任中国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的孟晓苏今日在广东参加一个论坛上表示,小产权房肯定会转正。

据孟晓苏表示,国土部、住建部上周末发布的叫停小产权房违法建设、销售的文件仅仅是为了摆姿态遏制投资而已。对于任志强的“担忧安全问题而永不合法化”的观点,孟晓苏表示,任志强“不懂农民”,“安全问题做好督查就行了,政府难道不需要与时俱进么?” 他表示,关于小产权房问题,媒体要让农民自己发出声音,问他们愿不愿转正。“小产权房转正要补交地价,没人愿意补,征房产税即可。”

但无疑,现在的政策法规一直未对小产权房的转正有做出任何松口。对此,孟晓苏表示,“小产权房违法,那就修改法律,当年土地承包制也是违法,后来改的是法律。”

 推荐阅读:

传南京小产权房转正 三中全会后或明确

小产权房转正楼价会跌? 专家:影响佛山不太大

改革利好消息频传 小产权房的春天真来了吗?

传小产权房有望转正 各地闻风纷纷涨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