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禅桂区间车-132路公交候车久 市民盼增加车次

珠江时报  作者:雷彬  2013-11-21 08:23

[摘要] “129都过了4趟,132才来一趟。”近日,经常坐公交车上下班的市民丁大姐向帮办栏目反映,她要乘坐的132路公交车线路长、班次少、车上拥挤。

“129都过了4趟,132才来一趟。”近日,经常坐公交车上下班的市民丁大姐向帮办栏目反映,她要乘坐的132路公交车线路长、班次少、车上拥挤。丁大姐称她已经多次碰到类似的情况,希望借助帮办栏目,提醒公交部门优化公交运力资源,看是否能增加132路公交线路的车次。禅城区公共交通管理有限公司表示,最近会统一优化调整公交资源。

最近一天傍晚,丁大姐一如往常在南海广场乘坐132路公交车回禅城,等了大概25才来了一辆,期间来了4辆129路公交车,都是从保利花园出发,为什么候车时间相差那么大?据她反映,129路和桂27路公交线路的很多站点都重合,车次多,高峰期时坐这两路车的乘客也不算很多,但是132路公交车线路长、班次又少,坐车的人还很多,丁大姐希望帮办记者能将该问题向公交部门反映。

昨天中午,帮办记者在南海广场公交站实地感受了丁大姐所反映的情况。站牌上,132路公交线路标明8~12一班车,129路公交线路标明7~9一班车。由于不是高峰期,记者一共等候了3班129路公交车和132路公交车,每班车的间隔均在10左右,坐车的人并不多。禅城区公共交通管理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解释称,平峰期基本上能保证行车时间间隔,高峰期就难以保证,因为132路公交线路经过季华路,而季华路正在改造,导致行车缓慢或者拥堵。至于公交车连续来几趟的情况,基本都是跟路上堵车有关。

对于帮办栏目提出的优化公交资源的问题,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已记录下记者反映的问题,最近会统一优化调整。他还透露,132线路的公交车大多比较残旧,预计明年上半年换成大车,届时将缓解132线路的运力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