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亚洲最大基金董事:不因短期泡沫看空中国楼市

和讯  作者:严婷  2013-11-08 09:13

[摘要] 在亚洲经济增长表现出减缓迹象之时,黑石集团正在加大对亚洲市场的“赌注”,募集资金成为该地区史上最大房地产基金。

在亚洲的经济增长表现出减缓迹象之时,黑石集团正在加大对亚洲市场的“赌注”,募集资金成为该地区史上房地产基金。

而黑石集团高级董事总经理、全球企业顾问服务总监杜绍基(John Studzinski CBE)近期接受《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到今年年中,黑石的这一房地产基金已募集了15亿美元。对于中国房产泡沫的担忧,他认为中国的房地产泡沫主要在零售地产,而黑石将对不同地区和不同房产类别进行区别化投资。

杜绍基他强调,黑石不会因为短期的房产泡沫就看空整个市场。总体而言,他对中国房地产市场将来5到10年的发展相当乐观。具体而言,在中国第二、第三线城市,城镇化和中产阶层增长将推动购物中心不断涌现。同时,中国几个大城市的商业地产也蕴含巨大商机,但他认为北京除外,因为“房价很贵”。

财经日报:你如何看待中国的经济形势?

杜绍基:人们会说:“看啊,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了。”这让我颇感无奈,只要你看一看纽约、伦敦、苏黎世等城市的各大头条新闻,就不难发现中国是目前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仍保持增长的经济体之一,并且可谓势头迅猛。可能今年中国的经济增速放缓至7%到7.5%这一区间,但这仍然十分可观。

财经日报:你在投资亚洲和中国市场时是否会更为谨慎?

杜:黑石集团和中国保持着长期更广泛的合作关系。要显示对于某一经济体的长期信心,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投资该国的房地产。如果你问我是否会撤出中国,我的答案是否定的。事实上,黑石正在筹资建立一个亚洲房地产投资基金,中国是最主要的投资目的地,而多数投资期限将达到4到10年之久。所有投资者最终都希望其部分或全部投资能保持出色的流动性。黑石相信中国的长期经济活力,这并不仅仅因为中国人口基数大,更是因为中国最终将成为经济体。只要一想到这个国家拥有众多独具创造力的人才,以及在未来25年中国将会发生的巨变,便令人惊叹不已。

财经日报:你认为对于这一房地产基金而言,中国的哪一座城市是吸引力的?

杜:就区域、产业而言,中国市场是多层次的。在沿海地区,其港口、运输、物流发展迅速;在第二、第三线城市,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推进,中产阶层人口不断壮大,这也推动购物中心不断涌现,而大型城市的大量人口也使购物中心成为极佳的投资机会。此外,几个大城市的商业地产也蕴含巨大商机——除了北京,因为目前北京房价很高。例如大连就是一个很好的房产投资地点。

财经日报:由于上海自由贸易区已经挂牌成立,上海也可能成为不错的选择。你在上海看到了什么商机?

杜:每一座城市都有自身特点。上海是物流中心、旅游中心,气候宜人,同时上海临近香港、台湾,因此许多人喜欢落户于上海。上海的另一大魅力在于其独具创新精神的年轻企业家,他们正在努力打拼自己的一番事业。中国正在从制造业出口国向消费、创新驱动型经济转变。上海是创新的热土。

财经日报:你是否担心中国的房地产泡沫?

杜:我们是以选择性的眼光看待房地产市场的,其中包括购物中心、商业地产、零售地产等。我认为中国媒体所热炒的房产泡沫归属为零售地产,我们不会“一刀切”地去看待整个房地产市场。而且中国市场巨大,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的房产泡沫又是截然不同的,因此黑石会就各个不同地区、不同房产类别采取区别化的投资策略。

财经日报:总体上,你对中国的投资前景表示乐观?

杜:是的,我们十分看好中国。总体而言,我们对中国房地产市场将来5到10年的发展相当乐观。外界担忧中国政府目前的一系列改革将为市场带来波动,但我认为中国政府对于改革的定位相当精准,中国政府正在试图创造一个以市场为导向的经济模式,这对于国际投资者而言也极具吸引力。

财经日报:在美国、欧洲、亚洲和拉美地区中,你最看好哪个地区?

杜:美国去年的反弹势头强劲,人们都对其复苏充满信心。美国楼市改善,房产价格大幅上涨;页岩气革命带来的廉价天然气将极大地振兴美国能源市场;农业、汽车行业发展良好;技术部门作为美国经济的支柱,迅猛发展;美股走强,而且我认为行情在今年下半年会进一步好转。因此美国目前更具投资吸引力。在过去的一年中,大家都在讨论新兴市场,而我对墨西哥的兴趣愈发强烈。目前巴西经济增长停滞不前,因此较小型新兴市场的关注点聚焦于墨西哥。墨西哥属于北大西洋自由贸易区,由于其有利的运输、物流条件,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三国之间的贸易往来十分便利。

推荐阅读:

"泡沫论"引热议 未来楼市投资或低于股市

专家:中国房价月租比达800倍 泡沫2015将破灭

叶檀:大城市房价上涨难挡 中小城市等泡沫破裂

"泡沫论"引发热议 中国房价还将走高八至十年

楼市泡沫将破? 2015年:房地产的一个关键时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