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海区镇街领导:桂城商业多是市场选择的结果

新快报  作者:胡珊霞  2013-10-26 00:00

[摘要] “桂城形成了多个商业中心,是否有这么多的商业潜力?”近日,南海区镇领导做客微访谈,不少网友直指桂城商业体量过多问题。

 桂城街道办主任做客微访谈时表示,未来商业布局更注重差异化

“桂城形成了多个商业中心,是否有这么多的商业潜力?”近日,南海区镇领导做客微访谈,不少网友直指桂城商业体量过多问题。

网友“阿达啊啊啊啊啊啊”问:“每次去桂城保利水城,看到除了吉之岛以外,里面那些商铺售货员永远比客人多,生意淡得像个鸟。还有城市广场、时代广场也一样,好多店铺难以为继,很多空铺开不了张,现在又整个万达广场出来,请问唐主任你看好不看好?”网友“elva_nh”也持同样疑问:“近两年,南海大量商业房地产推出市场,单是桂城中心区域,已有多个商业综合体项目,如此大体量的商业项目,如何错位规划,使得各个项目均能得到很好的发展?”

桂城街道办主任唐赛光回答网友问题时透露,桂城作为南海的中心城区,近几年商业的发展比较快速,目前已经开业的购物中心有13座,筹建和待建的购物中心仍有11座,每一个购物中心的发展各有差异,可能有的购物中心未能集聚足够的人气,使得整个购物中心实现良性发展。但是,唐赛光认为,桂城商业的发展不是政府主导下的结果,是市场选择的结果,是投资商选择的结果,相信发展商对整个商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市场调研后才决定在桂城发展,对前景是充满了信心。其次,从桂城区域的整个产业发展来看,未来几年人口将会进一步集聚,产业将会进一步提升,经济的规模、产业的结构、人口的素质、人力资源的深入都应该会进一步改善与提升。所谓“十万白领进桂城”,不能说指日可待,可也不需要太长时间,前景应该说仍然是值得期待的。

唐赛光同时表示,未来街道办要统筹整个商业网点的布局和商业网点的差异化发展,思考通过投资者、经营者运营,提升整个商圈辐射的人口和辐射的范围,将这些商业不只是立足于桂城,而是以桂城为圆心,吸引珠三角的其他城市的市民到桂城消费;并且有计划建立零售商业协会,由协会去统筹布局整个商业,使得彼此避免过多同质化的竞争。

对此,佛山市领先丰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华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而商业气氛的培养需要一个过程,多个商业布局同一片区,更有利于商业氛围的形成。每个商业中心都有其侧重点,才能形成错位发展。

桂城楼市一路往东 商住从被"遗忘"走向国际化

金融高新区再推地 可建商业公寓不限购不限贷

万科再拿地纯新盘入市 桂城楼市2014持续发酵

南海大道商圈价值再升 越秀地产佛山首作登场

桂城医院并入南海中医院 主打产科收费暂不变

丰树保利中海甘为孺子牛 平洲版"天河城"渐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