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粤房地产投资存在不确定性 实体经济投资不振

深圳新闻网  作者:姚嘉莉  2013-10-22 09:33

[摘要] 虽然前三季度广东经济运行稳定,但存在的困难和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这是否会影响第四季度广东经济走势?对此,省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预计第四季 度广东经济仍将保持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全年经济增长在8.5%以上。

虽然前三季度广东经济运行稳定,但存在的困难和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这是否会影响第四季度广东经济走势?对此,省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预计第四季 度广东经济仍将保持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全年经济增长在8.5%以上。

省统计局分析认为,近两年来,广东经济运行所遇到的下行困难主要是两方面因素的叠加:一是内外需求特别是外需的减弱,以及海外市场的竞争加剧;二是转型升级所带来的阵痛,部分产能被淘汰,部分产能向省外转移带来生产的放缓。目前,外需仍较疲弱,国内商务消费和餐饮市场仍较低迷,实体经济投资相对不振,房地产投资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现代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新增长点尚未形成。

为了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广东努力采取措施,保证国内外市场需求的稳定。外需方面,在争取稳定和扩大海外市场的同时,要加快推进外贸转型升 级。内需方面,保证投资和国内市场消费同等重要。要继续跟进重点项目建设,解决征地拆迁、资金不到位等问题,争取早完工、早投产,尽快形成新的生产能力。 要落实各城市新的工资标准,进一步提高普通工人收入,深化居民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机制改革,提高社会消费预期,促进内需。要研究刺激居民消费的机制和 途径,采取有效措施促进消费需求。

“改革创新”是另一个提升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的重要举措。未来广东经济发展的水平和质量如何,关键看高技术产业的发展,而高技术发展依靠创新。要通过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为动力,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保证经济增长、充分就业和居民收入相应增加。

此外,还要打造就业服务平台,促进人力资源的科学合理流动及配置。初步判断,广东在较长一段时期内劳动力供求仍处于供大于求的格局,但同时存在 企业招工难和劳动者找工难并存的结构性矛盾。因此,必须加快完善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推进就业信息的公开和对称,引导劳动力资源合理流动,实现科学配置,提 高全行业劳动生产率。

房地产投资增幅或继续回落 任志强:供需或失衡

30多房企热捧养老地产 投资规模已超千亿

外国投资者看待中国鬼城:风险不是房地产

三水新城产城互动筑投资洼地 未来20万人聚居

"看房游"成另类旅游 业内提醒异地投资须谨慎

投资客:中国房子比哪里都贵 海外买房移民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