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刚需谈买房:"房价还会涨 晚买不如早买!"

————2013数"金九"战"银十"系列报道之购房者抢房战

房天下  作者:董晓丹  2013-09-26 08:18

[摘要] 近一二十年以来,中国历史几乎可以靠房价涨跌的曲线图来写就,其中又包含了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喜怒哀乐。金九作为传统楼市旺季,多数开发商将推出各类促销活动,买家可享优惠增多。但实际上,购房者们对“金九银十”买不买账?当前楼市多变,他们又有怎样的购房策略?

编者按:又到了传统的楼市旺季,经过新国五条调控、银行房贷紧缩等“风浪”后,佛山楼市迎来一次关键大考。开发商是否会开启抢客大战?购房者是否会积极出手购房?房天下特别策划《数“金九”战“银十”》,数据说话,探究市场冷暖,各位看官,做好观战准备吧。

说起房子,每个人都有一肚子的话要说。没房的,认为房价太贵,不知何时才能买上房;有一套房的,不是面积不够住,就是交通教育等配套跟不上,琢磨着换房;有多套房的,又时刻关注着房价涨跌,卖早了亏、卖晚了更悔……

近一二十年以来,中国历史几乎可以靠房价涨跌的曲线图来写就,其中又包含了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喜怒哀乐。金九作为传统楼市旺季,多数开发商将推出各类促销活动,买家可享优惠增多。但实际上,购房者们对“金九银十”买不买账?当前楼市多变,他们又有怎样的购房策略?

佛山买房故事

图片来源:百度

案例1 刘小姐:“与其把钱借给亲戚朋友,不如自己买房”

购房用途:结婚

刘小姐与男友都刚工作不久,各自租房住,自得其乐,并没有认真考虑过买房的事。家里倒是很着急,催着两人赶快把婚事定下来。长辈十分通情达理,主动表示家里有一笔钱可以做首付,只用两个年轻人还房贷就可以了。

“这笔钱放在家里,不少亲戚朋友都想借。你也知道,现在房价涨得有多快,借给亲戚朋友又不好收利息,还不如自己买房。”刘小姐告诉编辑。就这样,刘小姐决定买房。

因为预算有限,刘小姐决定买个小户型过渡。看房的过程倒是顺利,价格、户型、交通,样样符合他们的要求,很快便缴纳了定金和首付。本以为板上钉钉的事,就等着收房装修入住了,哪知道后来又出现那么多波折。

签订购房合同后不久,售楼部打电话告诉刘小姐,银行放贷额度收紧,国有大银行都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只有一些小银行还有优惠。为了省点钱,哪怕小银行网店少,还款得多跑些路,刘小姐也还是选择了一家股份制银行办贷款。可大半月过去了,银行贷款始终没办下来,这时刘小姐也有些紧张了,“媒体上天天说银行停贷,不会真的那么倒霉吧?”为此他们都做好了银行贷款审核不通过、从而放弃买房的最坏准备。

所幸,上星期银行终于放款,即使贷款利率没有一点折扣,刘小姐也觉得自己是幸运的。“我身边很多同事买了房,好多都卡在了贷款这个环节上,甚至有人等了几个月了。

再谈起买房这个决定,刘小姐仍然认为自己的选择是对的。“房价应该还会涨,而且我的房子买来自住,肯定是早买好!”

 

延伸阅读:

"金九银十"佛山再放51宗商住地 顺德狂推34宗

"冷静自持"的佛山楼市:"地王"断层VS房价稳涨

佛山楼盘抢滩中秋 不少项目开售日销出八九成

12盘齐发探路"十一"佛山新盘热销七八成亮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