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顺德农村集体资产公开拍卖 租金超底价近一倍

佛山日报  作者:骆苏艳  2013-09-26 08:10

[摘要] 顺德推动农村集体资产交易阳光化让村民受益,公开拍卖,租金超底价近一倍。

“好嘢!好嘢啊!”开标结束瞬间,大良新松社区的股东代表郭丽珍拍着手掌站起来欢呼——大良新松新兴培丰围作为大良上线交易的集体资产以高出底价近一倍的价钱拍出。

昨日上午,大良新松新兴培丰围1424.2平方米的厂房、仓库以18.2元每平方米的月租价格拍出,比底价10.5元每平方米的月租价高出80%。

据了解,这宗交易借助的平台是本月新近成立的大良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也是中心推出的首笔农村集体资产交易项目。交易在新松居委会、理事会、村财务、股民代表在内超过7人进行监督下,由中心工作人员操作完成。

“单这笔交易年底大概能够给股东带来600元左右的分红。”在股东代表欢喜地拍手叫好的同时,新松新兴股份社财务总监高先生已经在忙着给股东算年底分红了。

大良的做法正是顺德推动农村集体资产交易阳光化的体现。据了解,随着顺德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推进,去年顺德全区农村集体可支配收入和人均股份分红同比增长8.3%和24%,资产交易实际标的价格提高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