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王石再发楼市泡沫预警 房价大涨楼市还算理性?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陆剑伟   2013-09-21 00:00

[摘要] 一边是北上深两日出现三地王,一边是李嘉诚巨额抛售内地物业,引得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发微博预警楼市泡沫。这也是王石今年再次抛出泡沫言论。记者昨日就此采访多位业内专家,不少人表示部分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确实有泡沫成分。

开发商在一线城市频抢地王,引得地产大佬王石再发泡沫预警

【深圳商报记者 陆剑伟】一边是北上深两日出现三地王,一边是李嘉诚巨额抛售内地物业,引得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发微博预警楼市泡沫。这也是王石今年再次抛出泡沫言论。记者2013年9月19日就此采访多位业内专家,不少人表示部分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确实有泡沫成分。

市场风向标忽左忽右

2013年9月5日,上海地王再度“易主”,新鸿基地产以217.7亿元的历史高价,将“徐家汇中心项目”地块收入囊中,溢价率24.22%,楼板价3.73万元/平方米。如无意外,也将问鼎今年的“总价地王”。

而就在9月4日,北京和深圳再度蹿出地王:融创集团以21亿元地价款、22.24亿元配建异地医院的出价,拿下北京朝阳区农展馆北路地块,折算楼面地价高达7.3万元/平方米,成为北京单价地王;同日,万科以53.99亿元夺得深圳史上的工业地王——南山区T501-0069地块、深圳留仙洞总部基地。

不过,在房企、尤其是香港地产商大举进军内地拿地的狂热之下,李嘉诚却选择不断抛售其在内地所持物业及其他资产。

当看到融创集团创造北京新地王的消息后,王石在微博中警告称:“精明的李嘉诚先生在卖北京(应为广州)、上海的物业,这是一个信号,小心了!”

虽然王石微博预警地产泡沫,但万科在北京、上海拿地的步伐一直未停歇。万科公报显示,自7月销售简报公布以来,万科新增加项目7个,总用地面积52.9万平方米。

这些忽左忽右的信号放在一起,引发了业界对房地产前景的争议。

“从2001年开始的泡沫论,2003年的崩盘论,到现在对于行业前景的争议,楼市看法分歧一直存在,只是在目前中国经济面临转型、楼市调控前景不明朗的特殊时期,不同看法表现得更加强烈。”北京东方兴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勇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王石的预警言论,只是针对北京那个地王项目而言,并非针对整个行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