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江新区配套日趋成熟 已成三水楼市开发热土

——一条西青大道聚十余楼盘

佛山日报  作者:梁瑞卓 冀晓莹  2013-09-21 00:00

[摘要] 一条西青大道聚十余楼盘,北江新区配套日趋成熟,已成三水房地产开发热土。北江新区缘何受宠? 路网、教育配套渐完善,宜商宜居氛围愈加突出。

西南大道,预计今年完成施工并通车,“三纵四横”路网建设全面铺开,中小学教育配套已规划出炉……最近,三水北江新区的利好消息接二连三地传来。

大批房地产商早已嗅到商机,纷纷抢滩该区域。9月4日,西南街道文锋西路花果山1~2号商住地,由首度进入三水的香港北大资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以9.57亿元竞得,宗地面积199286.5平方米,为三水今年以来推出的规模商住用地。

目前该片区云集了超十个房地产项目,旧改与房地产开发齐头并进。位于片区核心地段,有着百万平方米体量的三水时代城,如今已经迎来一、二期业主入住,三期也已有700多户业主于今年7月顺利交楼。三期产品正在热销,四期过万平方米的美食广场也即将开建。社区商业配套逐步完善,北江新区宜居宜商的价值正在凸显。

[Description]

北江新区西青大道一带规划示意图。

旧改助力 打造“零工业”宜居新城

房企抢滩,大宗地块出让,得益于北江新区的“三旧改造”。作为三水中心城区“西进”战略的重要一环和城市升级的重点项目,昔日的旧工业区如今正华丽蜕变。自去年三月以来,西南街道将该片区2700亩旧厂房进行连片开发,按照政府的城市“西进”战略,北江新区将成为以现代服务业为先导,生活环境优美、公共服务齐全、充满生机活力的商贸+文化+生活配套的“零工业”宜居新城,且与面向高端群体、高端产业的三水新城形成错位。未来将吸引超过10万人口在此定居。

9月16日,三水举行了城市和产业推介会,其中北江新区的“三旧”改造成为的亮点,区域改造面积2352亩,总投资约45亿元,成为推介活动中的单个投资项目。据介绍,目前该片区“三旧”改造推进顺利,土地征收工作已全面完成,核心主干道计划在年内完工,北江新区主体框架逐步形成,三水西进步伐不断加快。

走进北江新区,以往的安静多了几分热闹,“三旧改造”工程正进展得如火如荼。现场记者看到,大部分厂房的机器设备与工作人员已经迁出,超过七家旧厂房已经拆迁完毕。“企业都已经搬得七七八八的了”,现场施工人员表示,成规模的拆迁工作正全面铺开。

记者向有关部门了解到,未来北江新区还将有更多优质地块推出,助力片区实现华丽变身。显然,“三旧改造”的全面提速,房企的集聚效应正在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