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房成交平静土地市场回暖 顺德楼市"冰火两重天"

珠江商报  作者:陈惠芳   2013-09-14 00:00

[摘要] “金九”开局,一方面,顺德楼市由于新增供应不足,成交冷清。另一方面,土地市场温度开始回升,整个九月份将有大中型土地陆续推出,业内预计顺德土地市场将延续上半年的热度。顺德楼市可谓“冰火两重天”。

“金九”开局,一方面,顺德楼市由于新增供应不足,成交冷清。另一方面,土地市场温度开始回升,整个九月份将有大中型土地陆续推出,业内预计顺德土地市场将延续上半年的热度。顺德楼市可谓“冰火两重天”。

金九中场市场平静

上周末,海骏达·康格斯、保利德胜湾、万科沁园加推新品,面积涵盖75平方米至140平方米。此外,也有楼盘举办活动,例如悦峰天誉举办“广域品质体验之旅 悦峰天誉千人品鉴行”活动;凯蓝名都全城召集产品诚意优惠登记。

然而,根据世联地产数据统计显示,上周顺德一手住宅共成交387套,较前周减少98套;成交总面积为4.54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4.0%;成交均价为11378 元/平方米,较前周上涨 13.8%。世联地产研究认为,近几周顺德新增供应量都不多,单周供应量都只有 2个至4 个预售证,这表明顺德新货供应量不多,以销售库存为主。

无独有偶,合富辉煌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廖德源也认为,上周顺德新房成交下跌,主要是因为市场上新推产品不多。他预计本周成交与上周差不多,以消化余货为主。目前来看,顺德市场余货并不太多,因此成交较上半年有所减缓。

土地市场温度回升

与楼市成交稍显冷清不同的是,进入9月份,顺德土地市场温度开始回升。9月6日,容桂容奇大桥附近一块商住地流拍,地块面积为7100.31平方米。虽然该地块流拍,但在9月10日上午,佛山市顺德区碧桂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以29821万元底价竞得北滘镇广珠西线高速公路以东2号地块,楼面价2222.29元/平方米。该地块为城镇住宅用地,占地面积74550.07平方米,靠近顺德碧桂园项目。碧桂园控股肇庆区域副总裁杨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碧桂园计划在此地块上打造一个别墅项目,与顺德碧桂园的产品类似。

 紧随其后,广东物联天下物联网信息产业园有限公司以31208万元底价拍得乐从镇乐中路大罗段北侧1号地块。该地块用途为商务金融用地兼容批发零售用地、住宿餐饮用地、公园与绿地。

推荐阅读:

逾80个楼盘抢滩金九银十 佛山开发商平价走量

数据显示8月房产市场降温 业内仍看好金九银十

"金九银十"热 中心区中大户型二手房量涨价升

房企频打"价格战" 6新盘低开千灯湖北7字头起

8月份高明楼市总体平稳 "金九"来了成色几何?

佛山逾七成受访者不出手 近半因楼价高伤不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