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李嘉诚抛售北上广物业成谜 澄清不会撤出国内

北京青年报  2013-09-09 09:23

[摘要] 正当新鸿基斥巨资拿下上海徐家汇中心地块时,李嘉诚的长江实业却悄然准备卖掉上海陆家嘴东方汇经中心OFC写字楼。一边是打破脑袋抢夺上海高价地,一边却是不动声色地慢慢瘦身。这名华人首富到底在打着什么算盘?缘何抛售北上广物业?记者就此进行多方调查采访。

正当新鸿基斥巨资拿下上海徐家汇中心地块时,李嘉诚的长江实业却悄然准备卖掉上海陆家嘴东方汇经中心OFC写字楼。一边是打破脑袋抢夺上海高价地,一边却是不动声色地慢慢瘦身。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曾在微博上直言:“精明的李嘉诚先生在卖北京、上海的物业,这是一个信号,小心了!”这名华人首富到底在打着什么算盘?缘何抛售北上广物业?记者就此进行多方调查采访。

接连卖掉国内资产

9月5日上午,两家香港地产公司的角逐吸引了整个地产行业的关注。新鸿基和九龙仓恒基联合体为了徐家汇中心地块抢得不可开交。最终,新鸿基技高一筹,出价217.7亿元拿下上海地理位置的商业地块。

几乎就在同时,李嘉诚的长江实业的员工却在加班加点,准备把上海陆家嘴东方汇经中心OFC写字楼卖掉,售价60亿元人民币以上。东方汇经中心OFC 上海中心,离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也不远。

作为长实自2011年在上海启动三大项目之后的成型项目,再有一年这个项目就可以进入市场开始运营了,而在这个时候东方汇经OFC被传出售,这让很多人都看不懂。但联想到李嘉诚旗下公司接连宣布出售百佳超市、广州西城都荟、香港嘉湖银座,似乎一切又在情理之中。

同时,从公开披露来看,2010年以来,长和系在中国内地以外完成了10笔收购,涉及资金约1445亿港元。也正是如此,近期以来,业内热议李嘉诚是否要卖掉国内资产“转投欧洲”,即“西进”。

李家澄清“不会撤出国内”

另一个现象是,这几个月各类开发商都在国内大肆购地,而李嘉诚的长江实业、和记黄埔却很少出现在热门地块的现场。这让业内不少人猜测,李嘉诚是否有意从内地房地产业抽身。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也在微博上直言:“精明的李嘉诚先生在卖北京、上海的物业,这是一个信号,小心了!”

对于一个领袖级的商人,这种传闻往往会被过分解读。李家迅速感觉到了公众对他的疑虑。李嘉诚部下、长江实业董事郭子威马上在北京澄清,公司出于稳健的投资考虑,只是不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今天卖出去,明天价格合适还可能再买回来。国内外的投资机会同样都在关注,只是目前到欧洲投资的机会更多”。

“相比之下,投资海外的资金要小于国内,且国内竞争十分激烈,而国外还没这么充分。而从未来的投资看,欧洲的机会更多。”郭子威很肯定的一点是,中国GDP增长至少会保持在7%以上,还是有投资价值的地方,因此不会撤出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