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债务压顶富力地产谋借新还旧 拟发债60亿元

经济参考报  作者:高伟   2013-09-05 09:46

[摘要] 近日,富力地产发布公告,拟发行本金总额不超过60亿元的境内公司债券。而《经济参考报(微博)》记者了解到,此次发债,正值富力地产2009年一笔55亿元境内债到期之时。

近日,富力地产发布公告,拟发行本金总额不超过60亿元的境内公司债券。而《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发债,正值富力地产2009年一笔55亿元境内债到期之时。

公告显示,富力此次计划发行本金总额不超过60亿元的境内公司债券,期限为5至10年,公司解释称,用以“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取代部份银行借贷及优化公司财务结构”。资料显示,2009年10月,富力地产曾经发行一笔不超过55亿元人民币固息公司债,票面利率为6.85%,期限为5年。

半年报显示,公司融资成本当前增加28%,期内利息开支总额增加36%。对利息开支造成主要影响的是借款总额。期内平均未偿还借款由309亿元增加37%至约424亿元。

业内分析指出,继2009年成功内地发债后,如今海外融资成本攀升使得富力再次将融资目光投向境内。

另外,上半年业绩显示,富力在产品销售方面也并不理想。公司在年初一度将年度销售目标上提23%至420亿元。截至今年6月底,在没有新推项目的情况下,公司完成销售额185.8亿元,销售目标完成率达到44%。

但是在销售价格方面,上半年销售均价下跌6%至每平米11521元,而去年同期均价降幅更是高达21%。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师沈晓玲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富力销售均价下降主要是因为北京市场销售均价从去年同期的每平米16358元高位大幅下降至每平米10657元;同时,太原市场每平米6750元的均价也处于较低水平,这两个因素拉低了总体销售均价水平“而未来随着富力化布局的逐步完成,均价还可能逐渐降低”。

今年上半年,富力仅获得一笔6亿美元的债券融资。同时,根据其2013年公司中报显示,目前为止,公司主要融资渠道为向国内银行申请房地产开发贷款。沈晓玲认为,“考虑到这些融资方式利率较高,公司需扩展新的融资渠道”。

市长们谈4万亿地方债:给我5年就能加倍赚回来

地方政府卖地难填债务巨坑 拟让国企民资埋单

党报:地方债务是财务问题 不会酿成次贷危机!

国土部数据显示:卖地成地方政府还债主要手段

华远任志强的怪味逻辑:地方的债窟窿推涨房价

江苏收紧政府性债务 部分乡镇靠借贷完成税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