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处金融高新区 万达全能型写字楼成投资优选

佛山日报  作者:林舒 王伟楠  2013-08-12 16:57

[摘要] 全能型写字楼成投资优选,地处金融高新区,500强企业追随, 佛山南海万达中心打造国际化产业平台。

近期商业地产红火,尤其以写字楼产品表现最抢眼。这并不只在一两座城市上演,在成都、泉州、南宁等地,近期销售写字楼的万达广场均创造了短短两三个月销售二三十亿元的业绩。业内表示,限购政策与二三线城市产业的转型升级,为以写字楼为代表的商业地产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集品牌、地段、配套、高端品质的写字楼产品将成投资优选。

[Description]

现状:

写字楼产品租售两旺

写字楼为何红火?业内表示,住宅投资准入受限使商业地产趁势而起。相较于高回报高风险的商铺投资,写字楼产品投资门槛较低,投资回报相对稳定、相对较高,成为商业地产中稳健的投资产品。目前写字楼市场租售两旺,价格与租金出现大幅上涨。数据显示,北京写字楼租金高涨41.4%,上海写字楼租金累计涨幅17.4%。

此外,投资资金开始流向二三线城市。伴随着二三线城市经济的崛起,多核多中心的发展和建设又势必给以写字楼为代表的商业地产带来前所未有的机会。从写字楼市场看,目前除了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外,国内大多数城市的商业配套尤其是高端写字楼配套严重不足。一方面是传统写字楼急需面临的更新换代和软硬件配套的升级,如在很多传统办公集中地段的写字楼,大多是单体楼建筑,写字楼面临综合体化的升级;另一方面,二、三线城市面临产业升级,对办公环境、发展平台提出的更高要求,将拉动当地写字楼市场的发展。

探秘:什么样的写字楼实时热门销?

回归到写字楼产品本身,怎么样的写字楼才最符合当下的需求?

以万达中心为例。遍布全中国的万达中心,无一例外都凭借其品牌价值、中心地段、全能配套、甲级写字楼的高端品质等优势,为入驻名企提供同步国际的商务平台,促进区域经济高速发展。

品牌价值:

商业地产领军者

北京、上海、南京、泉州、昆明……从1988年始创到1998年后进入跨区域发展,万达集团至今在城市中心运营战略指引下已征战了70多个座城市,商业地产的版图开始在众多城市中大放异彩。截止2012年,万达集团的企业资产3000亿元,年收入1417亿元,已发展为中国商业地产的领军企业。

在商业运作上,万达有自己的模式。不同于传统综合体“先建设后招商”,万达是“先招商再投资”,通过与国内外大型品牌商家进行战略合作,打造“订单商业”,为实现科学合理的业态规划、维护统一规范经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可见,万达集团的品牌价值与的运营模式,使得万达广场的成功可以在不同城市得到复制。

 

中心地段:

选址重视发展潜力

“商业地产实现从价值洼地到价值高地的转变,无非两个因素,一是品牌,二是地段。”在8月5日由南海万达广场举办的“2013(佛山)民营经济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业内专家如此表示。

万达集团的选址并非单一的一线城市与传统城市中心区。2006年开始,万达将更多目光投向具后来居上之势的二三线城市,及发展潜力巨大的城市副中心、新兴中心区,以此实现“一座万达广场,一个城市中心”的目标。

万达的选址有何经验?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向媒体表示,选址不一定考虑核心区,因为核心区成本太高,投资率下降。他表示,万达选址遵循三个原则,一是交通便利,至少有两个主道,这样能方便进出,带来人流车流;二是居住人口,万达的原则是半径50公里有30万住户;三是周边业态,相近30公里若有相同业态,如大型购物中心,万达广场一般不会选取。

undefined

万达中心是佛山南海万达广场的写字楼部分。

全能配套:

多业态打造地标商务集群

纵观各地万达中心,皆在规划之初便以打造“城市地标商务集群为目标,通过甲级写字楼、国际写字楼和精装小户型、商铺、酒店、大型购物中心等诸多业态的组合,从而形成了区域内商务聚集枢纽,实现商业功能互补。

大连万达中心以及六星级酒店是大连的会址,武汉万达中心吸引了上海通用、阿尔斯通等500强企业进驻。天津万达中心则包括有三星、大众等企业进驻,做到“每层都有一个500强”。

诸多业态的强势互补,使万达中心不仅做甲级写字楼,还是一个城市地标商务集群。由此,万达以揽控城市综合高端商务资源的优势,把所在区域打造成为现代城市政治、经济、文化、金融、商业、信息、娱乐等各行业新的商务中心。

5A标准:

配备,国际化办公体验

除却万达广场带来的商业、酒店等超级配套外,万达中心自身的硬件品质也相当过硬。据记者了解,万达中心为未来企业商务配备了高端办公智能系统、楼宇智能化系统、安保智能化系统、停车智能化系统、通讯智能化系统、消防智能化系统。每栋楼都有多部极速豪华电梯,为入驻企业带来全新的高速办公、投资环境。中央新风空调,低碳环保,节能健康。LOW-E双层中空玻璃,节能隔热,视界非凡。充裕的地下车位,出入从容自如。

近年来写字楼作为商业地产主力,投资一直居高不下。而作为中国商业地产品牌——万达集团旗下的万达中心写字楼产品,国际化办公配套吸引众多名企加盟,也为万达中心甲级写字楼带来了巨大的租赁市场,一路领先国内其他商业地产品牌。

 

业内观点

万达落户佛山你怎么看?

2012年5月,万达集团正式进军佛山,拿下位于金融高新区的地块,打造佛山南海万达广场。其5A写字楼万达中心集合品牌、地段、配套及高端写字楼硬件,也同样是商业地产投资的优质选择。对于万达中心落户佛山,对区域经济发展带来的作用,业内专家怎么看?

佛山南海万达中心副总经理 崔金兆:

源自区域产业需求

万达本身对选址有严格体系,有500强企业追随进驻,也就是万达的“订单地产”,这对商业地产的投资风险做了一定规避。佛山南海万达中心的选址,在地域上有广佛同城的优势,而金融高新区相对更加“接地气”,造就更加“接地气”的企业总部理念。此外,这个地方产生了强大的产业需求,佛山产业需要换代,需要国际化的平台去对接世界,这也是万达中心选址南海的原因。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 丁力:

佛山民企发展的好平台

佛山民营企业众多,尤其以中小企业为主。民营企业发展除了提高自身环境外,好的公共环境与商务平台也是佛山民营企业实现升级转型的重要条件。政府规划的千灯湖企业总部,为众多的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大环境。金融高新区的亮点是把产业和金融很好的结合起来,佛山的制造业要在这里找到一个的供血的永动机。而万达等地产领军企业的入驻,更是为民营企业的转型和发展搭建了一个好的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