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演绎速度与激情:想活就要非主流

中房  作者:王宁   2013-08-12 14:34

[摘要] 速度与激情这个主题,在中国,似乎更好地阐述了大型房企的发展路径,速度扩张、激情拿地。虽然没有人能准确估算出中国房地产未来的市场价值有多少,但几乎所有人都知道,这是一个规模和体量都巨大的行业。

速度与激情这个主题,在中国,似乎更好地阐述了大型房企的发展路径,速度扩张、激情拿地。虽然没有人能准确估算出中国房地产未来的市场价值有多少,但几乎所有人都知道,这是一个规模和体量都巨大的行业。

大房企回归一二线城市:没人因为拿了地王死掉

能在一线城市扎根经营的企业,在大浪淘沙后,都开始过上了吃肉的人生。

世联地产首席分析师吴志辉曾在采访时表示,“说句玩笑话,城市只分成两种,一个叫北京,一个叫 非北京。有人问我北京金融街以后的发展,我觉得金融街以后能盖到50万一平,这里是资源的城市,而房地产行业,永远只看经济、资源和人口的流动三 方面,这些方面有先天优势的城市,房价肯定是要涨的。”

从Wind统计数据来看,2013年上半年,在已公布的55家上市房企半年报中,23家中报净利润预增,其占比为41.82%。50强龙头房企们呈现全面大丰收,而这50家企业销售金额已占据全行业十分之一。

按此趋势,2013年千亿房企的数量,有望从去年的4家,增长至7家。恒大、中海,甚至万达与碧桂园,都有可能在今年冲击千亿军团。而提早布局,在一二线城市拿地深耕的泰禾集团、南国置业、苏宁环球以及华业地产等净利润也都大幅增长。

业内人士强调,房企深耕一、二线城市,拥有的优质地块入市后能够快速抢占市场份额。此外,若这些公司能够抓住市场窗口期,把握好推盘节奏,其核心项目下半年销售仍可期。

另外,经历过“最冷冬天”的企业开始有意识的控制杠杆,拿地很踊跃但不再盲目储地,经测算,房企拿地的金额只占销售金额的36%。除了个别推地的企业外,没有一个房企会因为拿了地王死掉。

万 科2013年前半年购置土地支出为375.4亿元,在一二线拿的地占拿地总数的85%。2012年以来,保利在一二线城市拿地金额占比高达82%,且补充 的土地储备大部分位置都是一二线城市核心位置资源。招商地产2013年拿地总额预计200亿左右,重点是在是一二线城市。金地集团拿地多集中在二线城市, 区域分布更加均衡……

从房企公告整理的结果来看,龙头房企继续在一二线攻城掠地已成为主流动作。

相关新闻:

10标杆房企7月拿地333亿 重点城地价房价齐升

标杆房企7月拿地333亿 重点城市地价房价齐升

部分房企任务超额完成 下半年楼价有上升空间

国土部:房企拿地热潮不断 地价仍将持续走高

6家房企今年提出预案 房企再融资近四年后重启

房企再融资开闸猜想不断 销售业绩难掩成本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