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铁二线走向站点公布 陈村楼市又迎发展机会

羊城晚报  作者:吴花明  2013-08-05 00:00

[摘要] 前不久发布的《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二号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披露了佛山地铁二号线沿线走向和17个具体站点分布情况。这一工程计划明年开工,2018年底建成。根据规划,一期线路起于西端的南庄站,东端终点在广州南站,成为连接佛山中心城区、顺德陈村及广州新客站交通枢纽的第二条城际通道。

前不久发布的《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二号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披露了佛山地铁二号线沿线走向和17个具体站点分布情况。这一工程计划明年开工,2018年底建成。根据规划,一期线路起于西端的南庄站,东端终点在广州南站,成为连接佛山中心城区、顺德陈村及广州新客站交通枢纽的第二条城际通道。

地铁驶进了陈村,对于陈村来说,又将迎来房地产发展的机会。从房地产发展的历程来看,任何片区、项目,只有上马大交通项目,则即能替身该片区的人居价值,引爆楼价上涨,尤其是地铁这项便捷的都市交通设施,地铁沿线的物业都将因为交通提速而得到。陈村位处广佛核心区域,到广佛仅半以内,辐射力广,更广州南站,区位优势十分凸显。然而,陈村楼市的发展却不尽如意,呈现波浪形走势。在广佛同城概念提出以前,陈村楼市可谓顺德迷的镇街,成交排行总位居十镇街末位,楼盘少、产品少,楼价低是当时陈村楼市的写照。然而,拥有如此区位优势的片区,总有发光的时刻,广佛同城概念提出,陈村政府大力发展三产的规划让陈村走进了龙头开发商的视野。2009年,万科进驻陈村,开发起缤纷四季楼盘,龙头房企的拉动力的确不容小觑,万科的进驻让“不起眼”的陈村人气急升,楼价也水涨船高,一时间,陈村板块“声名大噪”,被业界喻为楼市新星。

然而,随着楼市调控的落地,除了由万科开发的缤纷四季、水晶城外,陈村在较长一段时间里再没有外来房企进驻,没有明星项目补充市场,让陈村又再沉寂了下来,但在交易数据上,陈村片区呈现量跌价稳的现象,成交量较萎缩,楼价却仍位居十镇街前列。去年,世界500强企业绿地集团进驻陈村圈地,又再将陈村推向业界的视野;今年,地铁将驶进陈村的消息更让陈村振奋。

目前,陈村汇聚了绿地国际花园城市综合体,太平洋广场大型城市综合体等大型商住项目,再加上原有的顺德广场商业综合体,陈村的商业配套将更完善,诸多利好让沉寂多时的陈村又将迎来一波楼市发展飞跃期。

相关新闻:

绿地60%股权收购盛高资产 置入资产谜局待解

陈村太平洋广场 首批住宅有望今年9-10月亮相

绿地佛山两项目开放销售中心 吸引上千台客人

广州地铁敲定西延 陈村北滘楼市搭顺风车掘金

陈村楼市新格局将现 新城区成下半年置业热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