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岭南天地凭什么禁商拍 律师称开发商无权禁止

佛山日报  2013-07-26 08:33

[摘要] “朋友好不容易来趟佛山,带他们去有特色的岭南天地,没想到刚架好相机,却被告知拍摄要去游客服务中心登记申请。”前日,市政协委员尹育航在专题视察座谈会上,“炮轰”岭南天地不够开放,公共地带、公共资源却不能让市民共享,对这种规定感到不可思议。

“朋友好不容易来趟佛山,带他们去有特色的岭南天地,没想到刚架好相机,却被告知拍摄要去游客服务中心登记申请。”前日,市政协委员尹育航在专题视察座谈会上,“炮轰”岭南天地不够开放,公共地带、公共资源却不能让市民共享,对这种规定感到不可思议。

岭南天地

游客遭遇:

兴奋而来 扫兴而去

尽管事情过去了好几天,尹育航对吃“闭门羹”的事依然耿耿于怀。7月初,他北京的几个朋友来佛山办事,问到佛山有哪些好去处。尹育航反应就推荐岭南天地,这个既是政府一直力推的城市升级项目,代表了佛山特色,而且社会反响也不错。

不料,几个人拿着相机和三脚架刚进入岭南天地,尹育航就发现有两个穿着白衣服的保安跟着他们。刚开始还没当回事,可在他们正准备摆好三脚架,在简氏别墅石柱前取景时,这两位保安立刻迎上来,告诉他们不准拍照,要拍摄得先去游客服务中心申请。“我就纳闷,别人都在拿着手机、卡片机在拍照,为什么我们就不能?保安说‘公司规定,拿着三脚架拍照的都要去申请才行’。”

几番解释之后,保安态度依然强硬,没有了兴致的尹育航只好带着朋友扫兴而归。“朋友说故宫都没这么严,搞得我好没面子。”

在尹育航看来,带亲朋好友去岭南天地拍照,对他们是不过的宣传,即使是商业行为,也没有问题。“况且岭南天地有很多文保单位,这些都是公共资源,我们市民完全有权利享受相关福利。”

据了解,岭南天地拍照要申请的问题早已见诸媒体。多位市民反映到岭南天地拍婚纱照都需要申请。当时开发商回应说,岭南天地只禁止商业拍摄行为,许可私人的非商业性拍摄。

记者走访:

私人拍摄可以 商业行为禁止

岭南天地是佛山旧城改造的典范,其在岭南民居基础上的改造使得该项目极富岭南特色。良好的口碑效应,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该项目由瑞安房地产公司开发,拥有使用权和管理权,而产权却较为复杂:既有被政府征迁的普通民居,也有响当当的文保单位。

昨日,记者探访岭南天地。雨过天晴,原本在躲雨的游客们又重新恢复了兴致。幽静的岭南天地真有些别样韵味,线条疏朗的镬耳山墙,精致细腻的砖雕,摇曳多姿的美人蕉……看到这些好景致,游客们纷纷拿起手中的手机、平板和相机,满脸惬意,咔嚓一声把美丽定格。记者走遍岭南天地,没有发现保安阻拦游客拍照。

一个从台湾来的旅行团正在参观嫁娶屋,拿着相机的团友赵先生告诉记者,并没有工作人员阻挠他拍照。

“可以拍照啊,只要没有三脚架,没有反光板,不是大型摄像设备,我们都允许拍照,DV也可以。”看守简氏别墅的一位保安表示。

记者询问了钟楼、嫁娶屋等多个景点的保安。他们均表示,如果看到有专业拍照设备,或者来拍婚纱照、电影,往往会阻止,请他们到游客服务中心登记、申请拍摄。

至于原因,保安们表示:“这是公司的规定,我们只负责执行。”

相关新闻:

沉寂5年普君南路旧改重启 有望重新进行拍地!

岭南天地门前冷落 商户称"人气不旺生意难做"

东华嘉苑将推2期260㎡产品 售价预计16000元/㎡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