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多项社保待遇提高 养老金3763元调至4215

珠江商报  作者:周师伢  2013-07-18 10:41

[摘要] 记者日前从佛山市社保局获悉,由于从本月1日起,佛山市社保缴费基数调整,养老、工伤护理费、供养亲属抚恤金和丧葬补助金等社保待遇也将相应调整。

记者日前从佛山市社保局获悉,由于从本月1日起,佛山市社保缴费基数调整,养老、工伤护理费、供养亲属抚恤金和丧葬补助金等社保待遇也将相应调整。

据市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年度佛山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3850元,比2011年度3389元增加461元,增长率为13.6%。随着社平工资的上涨,社保缴费基数调整的同时,各项社保待遇计发基数也随之调整,养老、工伤、失业等相关待遇水涨船高,从本月1日起调整。

据悉,调整后,6月底在册的155人护理费月平均金额由1344元增加到1527元,人均增加183元;868名供养亲属抚恤金月平均金额由677元增加到769元,人均增加92元。工伤护理费和供养亲属抚恤金调整金额在本月发放到账。7月1日后死亡的,丧葬补助金按3850元计算核发基数,调整后工亡职工丧葬费标准将提高到2766元。

失业待遇方面,7月份调整失业保险待遇中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失业人员医保个账划拨额将有所调升。此外,领取失业金期间死亡的失业人员,按规定可享受一次性丧葬补助金、抚恤金,7月以前一次性丧葬补助金为10167元,抚恤金为20334元,共30501元;7月以后一次性丧葬补助金为11550元,抚恤金为23100元,共34650元,调整后可增加4149元/人次。

养老待遇方面,从2013年7月1日起企业、机关事业离退休死亡丧葬费,在职死亡的丧葬费及抚恤金和城乡居保的丧葬费按佛山市2012年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3850元计算,增加金额为461元乘以原计发月数或计发比例。如城乡居民参保人员死亡,其丧葬费标准按社平工资的40%计算,将比原来提高184.4元,达到1540元。同时,根据现行养老金计发办法,基础养老金月标准=(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1%,即2013年7月后办理退休的企业退休人员,其养老金计发基数由2011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3763元调整为2012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4215元,同等缴费年限和缴费标准下,养老金标准也将有所提高。

相关新闻:

迁户条件放宽 连居2年缴社保和5万个税可入户

佛山219万人领取新社保卡 激活率竟不足一成

今年社保卡发行将覆盖户籍人口 旧医保卡明年停用

中国去年养老保险总收入 累计结存双破2万亿!

省内医保转移互认缴费年限 7月起正式实施

社保缴费基数下月起调高 缴276.57元/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