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访任志强:没有细则无从实施的政策都是假的

中房  2013-07-17 09:36

[摘要] “去年就说要涨价,你们就不买。问了十年还在这问。你们是当记者的,怎么还有这种落后观念”。7月16日华远中心的会议室,有记者提“下半年什么时候买房合适”的问题,这在任志强看来,大概又可笑又可气。

“去年就说要涨价,你们就不买。问了十年还在这问。你们是当记者的,怎么还有这种落后观念”。7月16日华远中心的会议室,有记者提“下半年什么时候买房合适”的问题,这在任志强看来,大概又可笑又可气。

2010年任志强曾发长篇博文分析《房价必然上涨的N个原因》,其中提到的“家庭分裂速度”一词,他也在很多场合多次阐述。1976年,德国7300万人口,1900万个家庭。2010年,他们增加了800万人,变成了8100万人口,但是有4100万个家庭。这个例子被任志强多次引用,以批判“独生子女未来将继承5套以上房产”的言论。我国户均人口已经从3.84降到了现在的2.8多,很快就降到2.4、2.3、2.2,因为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再降下去,房子还不够”。而另一数据也能证明家庭分裂速度加快的事实:发改委和建设部都说,我们住房私有化率已经达到85%,温总理提的是84.7%,现在我们调查,城镇混合起来只有79%,每年还降。为什么房屋建造数量每年在增加,住房私有化率还在降呢?因为家庭数多了,基数变了,虽然13亿人口没有变,但是家庭户数多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