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海外龙湖地产万科 问鼎房地产公司前三甲

中证网  2013-07-15 16:43

[摘要] 中国海外、龙湖地产、万科继续问鼎前三甲,在“面粉贵过面包”、回报低于成本的最坏时代,对于它们而言则是整合的最好时代。

中国海外、龙湖地产、万科继续问鼎前三甲,在“面粉贵过面包”、回报低于成本的最坏时代,对于它们而言则是整合的时代。

这是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

对于地产行业亦是如此——这是最坏的时代,调控政策之下,房价继续上涨的空间已不大,但地价却在持续攀升,“面粉贵过面包”成为普遍现象,行业平均营业利润率进一步下降;这也是一个的时代,至少对于某些企业来说,因为,当行业平均的效率隐含回报低于资金成本时,行业必将进入一个整合的时代,而在未来1-2年内将出现较严重资金缺口的企业将成为轮整合的对象。

在此背景下,北京贝塔咨询中心与《证券市场周刊》继续联合推出2013年度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行榜,在综合考虑了地产上市公司的财务安全性、运营效率、成长潜力、战略理性、规模效应五个方面的因素后(各指标计算方法详见本刊2009年第22期《经营效率制胜》和第23期《金融理性王者》),对124家A+H地产上市公司进行综合实力排名。

其中,财务安全性和战略理性两个指标分别从静态和动态角度反映了地产企业的财务安全状况,而运营效率和成长潜力指标则反映了调控背景下地产企业进行商业模式转型与多元金融工具应用的空间,最后,规模效应反映了商业和金融模式跨区域复制的能力。

这五项指标对企业的未来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在调控的背景下,均衡的实力显得更加重要,也因此,我们对五项指标进行综合加权,分别赋予20%的权重,以计算综合实力评分。

在2013年度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行榜中,中国海外、龙湖地产、万科碧桂园、保利地产、金地集团、融创中国、恒大地产、雅居乐地产、建业地产排名前十。

推荐阅读:

惊呆了!拆楼拆成"楼片片"10层高楼变"薄纸"

80平方两居室住进25人 高档公寓变身为群租房

禅城"强城市"格局初露芳容 65个项目全面推进

住建部整顿房产中介市场 中原等被曝打擦边球

6月40个大中城居住用地楼面地价环比下降12%!

上市房企业绩上半年大涨 销售均价同比多上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