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佛山产业以实体经济为主 受"钱荒"影响并不大

广州日报  作者:陈昕宇  2013-07-04 00:00

[摘要] 佛山市金融工作会议2013年7月2日召开针对近期热点问题,相关部门回应:佛山以实体经济为主,受“钱荒”影响并不大 。

专家:流动性改变 要过“紧日子”

“今年资金流动性发生变化,大家要过紧日子,准备好了没?”今年金融工作会议创新了形式,请来广东金融学院院长陆磊为金融机构开讲座,陆磊在会上分析,随着“不大规模刺激经济、金融去杠杆、资源配置结构转型”的“克强经济学”推出,意味着未来进行金融投资的将会下降,但对佛山这样实体经济的大市而言未尝不是好事。

陆磊称,虽然市场上此前有充沛的资金,但却不用在实体经济方面,使得企业依然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而投资下降后,这些市场资金有望重新投放到实体经济中去。在对未来经济形势的判断预测上,陆磊认为:“真正的经济下滑周期未结束,可能在7月中下旬出现。陆磊称,因为届时中美会同时公布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数据,目前预测美国的经济数据会高于预期,中国的经济数据则低于预期,这就会造成人民币汇率由升转跌的结果。”南海、顺德地处国际化前沿的区域,很多做外贸的企业对人民币汇率波动非常敏感,受影响大,因此对这一即将到来的转折点要有所预判。

全市金融工作会议昨召开,会上,佛山市副市长刘炜向与会银行单位提出,希望佛山的银行机构今年加大投放力度,和上级行争取信贷规模支持。针对目前佛山银行业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过万亿元,但各项贷款余额仅有6391亿元,佛山银行存贷比仅为63%左右,刘炜提出银行业的存贷比“可以适当提高一些”。

针对金融系统存在的钱荒问题,佛山市金融局昨日回应:佛山有很多实体经济和好的项目,所以作为金融机构都愿意将资金投到佛山,因此金融主管部门认为钱荒问题对佛山影响不大。

此外,据了解,佛山今年仍将促进直接融资渠道,扩大佛山板块上市公司的规模。由于今年IPO重启不确定,所以今年不设公司上市目标,刘炜在会上要求明年如果IPO重启后,各区要加快落实这方面的指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