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全国土地市场入伏 佛山前5月土地收入200亿元

——同比2012年1-5月涨200%左右

房天下  作者:刘霞   2013-06-04 00:00

[摘要] 5月全国掀起了一场土地热,媒体调侃五月似乎成了“盛产”地王的月份,业内表示开发商对楼市前景看好催热土地市场,也表明楼市调控“失守”。佛山5月虽未出现“地王”,但总体较4月大幅上涨。

5月掀起了一场土地热,媒体调侃五月似乎成了“盛产”地王的月份,业内表示开发商对楼市前景看好催热土地市场,也表明楼市调控“失守”。佛山5月虽未出现“地王”,但总体较4月大幅上涨。 >>>点击查看更多佛山5月土地信息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佛山5月出让土地总面积47.9万平米,环比上涨135%,总地价达28.3亿元,环比涨66%。截至6月3日,佛山1-5月共出让商住地近200亿元,总面积达291万平米。2012年佛山土地市场呈现先抑后扬,因此,今年1-5月佛山土地出让总价同比2012年1-5月上涨幅度大,涨幅在200%左右。

佛山1-6月土地出让情况

佛山资讯中心/制图

关键词:北滘新城

北滘新城2.3亿商住地明日起拍

“未来房价肯定会过万!”5月10日,雅居乐地产12.2亿元竞得北滘新城BJ-B-3号商住地时,北滘镇国土城建部门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

北滘新城地处禅城、顺德、广州的中心枢纽位置,近年来,随着购物中心、商贸酒店等商业地产项目的进驻完善,已逐步跃身为顺德区发展的排头兵之一。据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经理廖德源分析称,由于政府的大力投入,北滘新城正上升成为顺德房价高点之一,仅次于德胜新城及大良东区。

上述北滘国土城建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在土地出让之前,政府已耗资数十亿元打造地块周边的配套设施,比如北滘医院、北滘图书馆、北滘公园等等。“接下来还陆续会有几块优质地块挂牌出让”。

据了解,明日(6月5日)顺德区国土局将挂牌出让北滘新城BJ-B-10B号商住地,宗地面积约3.2万平米,起拍价仅2.3亿元,起拍楼面价2132元/平。

从BJ-B-10B号商住地规划图中看出,地块位于林上路以北,益丰路以东,木华路以西,与BJ-B-3地块相邻。根据宗地出让合同规定,地块规划容积率不超过3.3,建筑密度不超过38%,绿地率不低于30%,建筑高度不超过150米。此外,地块需配建一间不少于9个班规模的幼儿园,要求独立占地、用地面积不低于4500平。

推荐阅读:

张欣组团耗资7亿美元 购纽约通用大厦40%股权

土地市场存在失控的风险 房企急补库存是动因

前5月销售超500亿元 保利地产推货冲刺1200亿

首批"港人港地"受捧 将会成为香港楼市新指标

楼市"红五月"成色不足 北上广未见成交量大涨

前5个月消化2万套存量 楼市量价齐升预期看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