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四月广东商品房售价创新高 房价有小幅回落

中国证券报  作者:常仙鹤  2013-05-30 09:13

[摘要] 广东省房协秘书长、新闻发言人王韶29日表示,今年1-4月,广东省商品房销售市场总体活跃,销售均价同比涨幅较一季度略有回落,但绝对值创历史新高。未来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深入,供需可能趋于紧张。

据广东省房协秘书长、新闻发言人王韶29日表示,今年1-4月,广东省商品房销售市场总体活跃,销售均价同比涨幅较一季度略有回落,但值创历史新高。未来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深入,供需可能趋于紧张。

据广东省房协的分析报告称,1-4月,广东省商品房销售面积2513.8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7.9%;销售额2268.61亿元,同比增长69.1%。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较一季度均有小幅回落。今年以来,广州连续4个月房价同比涨幅排名。

而受益于商品房销售旺盛,房地产企业资金回笼顺畅,自筹资金占比不断缩小,资金总体状况无忧。1-4月,房地产企业到位资金2938.45亿元,同比增长34.6%,增速较一季度提高6.7%,同比大幅提高27.6%。

据王韶表示,房价的持续上涨在一定程度上促使个别地方政府加强对预售价格的监管,延缓了市场供应节奏,批准预售面积的大幅下降已致使供求关系趋于紧张,如果持续加强预售管控,可能进一步加剧供求失衡。房地产企业应当调整产品结构,以合理的价格销售符合首次置业和首次改善型客户需求的产品。

广东省房协将于5月31日-6月2日在广州举办第八届珠三角房地产交易博览会。本届房博会的主题为“品牌力量”。王韶表示,品牌号召力不强、资源整合能力差已成为制约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要素。未来房地产市场的洗牌将进一步加剧,企业的市场集中度将加速提升,强者恒强。

推荐阅读:

佛山买这些房子的悲剧了 房价下跌他们哭

再不下手就怕来不及了 网传佛山买房17个建议

楼盘"一房一价"忽悠 购房者有权拒绝履合约

业问堂第二十六期:提前还贷怎么办理 划算吗?

入住9年未见"水帘洞"佛山准现楼6500元/㎡起

5000户大社区 中海锦城临街商铺团购惠3.5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