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写字楼经济"井喷? 中小企难觅"容身地"!

新快报  作者:胡珊霞  2013-05-26 00:00

[摘要] 楼市调控新政下,写字楼投资前景看好。今年以来,佛山写字楼整体供应呈现爆发性增长,投资客也活跃了很多,近日更有一批优质写字楼集中面市,为市民提供多种选择。然而,有业内人士认为,佛山新推的写字楼多是“高、大、豪”,适宜中小企业的写字楼产品处于空白。

写字楼产品差距将会越来越小,写字楼之间的竞争,更多的是拼区域发展前景、服务品质等。

优质写字楼集中面市,经济适用写字楼商机凸现

[Description]

业内:●佛山写字楼发展处于起步阶段   ●硬件上去了,软件配套待加强

楼市调控新政下,写字楼投资前景看好。今年以来,佛山写字楼整体供应呈现爆发性增长,投资客也活跃了很多,近日更有一批优质写字楼集中面市,为市民提供多种选择。然而,有业内人士认为,佛山新推的写字楼多是“高、大、豪”,适宜中小企业的写字楼产品处于空白。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写字楼市场将不仅仅是比拼硬件,更将比拼实实在在的服务。

现状

库存多新增供应多

佛山一批优质写字楼将集中面市。记者粗略统计,不少于6个开发商集中推货。如禅城绿地中心“220米5A超甲级商务地标”写字楼正在热销,碧桂园城市花园20层1100㎡写字楼即将上市,保利东湾写字楼二期将开售,南海万科广场写字楼将面市,位于季华东路的全新超甲级写字楼佛山市电力科技产业中心预计5月底6月初开售……根据高力国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佛山写字楼库存量为104万㎡。未来三年佛山写字楼将会迎来大批量新增供应,总计约为320万㎡。

“优质写字楼集中面市,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现在卖的写字楼是两三年前盖的,不是突然盖的。这些写字楼主要集中在佛山中轴线上,如季华路-岭南大道上。现在仅仅是刚开始,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写字楼逐步增多。”佛山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骆仪克说。合富辉煌佛山公司副总经理黄保华认为:“井喷不是突然发生。之前像季华路就已经出现很多商务写字楼了,这只是一个阶段性的供应上市,也是比较好的入市时机。”

写字楼多是“高大豪”

据悉,早年佛山写字楼的发展远远跟不上市场的需求,中低档次的写字楼和商住楼长期混杂在市场,较高的空置率也使得写字楼的租金一直低位运行。2010年是佛山写字楼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年。卓远国际、金海广场和九鼎金融中心这三大季华路的“明星”亮相,佛山没有“超甲级”写字楼的时代宣告终结。

现在,写字楼建筑高度越来越“高”了,如保利东湾248米超高写字楼,禅城绿地中心220米超高甲级商务地标;写字楼产品面积越来越“大”了,如碧桂园城市花园即将推出其最后一栋写字楼产品,该产品整层约1100㎡,共20层上市,客户要买就得买一整层1100㎡,大客户才有实力拥有;写字楼也越来越“豪”了,这些超甲级写字楼不仅有豪华外立面,更有豪华装修等。“随着佛山的产业转型和改造,很多企业对高品质写字楼需求扩大。”黄保华说,“现在的写字楼硬件都做得非常不错。”

推荐阅读:

4月一线城市房价涨幅超10% 调控被指遭遇抗药性

内衣制造商驳任志强胸罩更暴利说:一件只赚1元

产城人融合利好这么多 想不关注禅西新城都难

莫言北京五环外公寓照曝光 邻居证实其住该小区

招商地产被曝多项违规 开发商诚信受质疑

佛山新楼盘幼儿园学费动辄三四千 越高档越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