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城收紧公积金贷款 北京系统升级停贷超一月

地产中国网   2013-05-22 10:31

[摘要] 与北京地区不同的是,包括厦门、石家庄等城市在升级完成第二天后均开始正常受理公积金贷款业务。在此背景下,目前北京地区公积金无法办理究竟是系统原因还是调控手段正引发市场猜想。需要注意的是,国内多个城市的公积金贷款审批呈现出越来越紧态势。

据报道,北京公积金贷款系统升级已超月余,至今仍未能受理个人公积金贷款,至于何时恢复办理,工作人员却称没有具体时间表。这场没有期限的等待正使得房屋交易双方陷入极度地焦虑当中。

与北京地区不同的是,包括厦门、石家庄等城市在升级完成第二天后均开始正常受理公积金贷款业务。在此背景下,目前北京地区公积金无法办理究竟是系统原因还是调控手段正引发市场猜想。需要注意的是,国内多个城市的公积金贷款审批呈现出越来越紧态势。

系统升级月余贷款申请仍搁置

从4月8日起,徐女士去往北京市昌平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个人贷款业务时被工作人员告知,由于公积金贷款系统升级,目前不能办理批贷业务。而今一个多月来,徐女士多次致电该公积金中心,得到的答复一直是未获相关通知,不能办理业务。

3月初,新出台的“国五条”楼市政策一度搅动市场的神经,在新政出台的背景下,4月7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实行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差别化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

在这份新发布的《通知》中,首先明确要求进一步强化借款申请人资格审核,并通过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房屋交易权属信息查询系统、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和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及其他尽责调查,查询借款申请人无住房记录、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无住房公积金购房提取记录的,为首套自住住房。

而根据承包北京公积金贷款系统升级的首都信息发展公司公告显示,正是为了配合“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差别化政策”《通知》的有效实施,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委托该公司于4月2日起,紧急升级公积金贷款系统。

然而,在“国五条”新政出台后,对公积金贷款系统升级的并非仅有北京市一家。公开信源显示,石家庄公积金管理中心在3月6日公告称于4月1日至15日期间对该市公积金贷款系统进行升级,并暂停办理相关业务。而厦门公积金管理中心也公告称于4月4日至6日期间升级公积金贷款系统,期间暂停办理相关业务。

不过,令人费解的是,同样是升级公积金系统的石家庄市和厦门市,均分别在公告截止日第二天已恢复办理公积金相关贷款业务。而网易财经在致电两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客服后,得到的答复也是均开始办理个人贷款业务,且公积金系统升级也在公告所规定的时间期限内完成。

北京公积金贷款系统升级承包方首都信息发展公司在上月15日对外公告称,该公司“从4月2日起,紧急升级公积金贷款系统,项目组同事放弃清明节休假,严守秘密,连续奋战,于4月8日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贷款系统的升级改造工作,对贷款差别化政策的落实提供了系统保障。”

截止发稿前,昌平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仍向网易财经表示,系统升级后,由于新系统不稳定,还需要维护,因而4月8日以后网签的购房者目前还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相关业务。对于何时能够办理业务,该工作人员表示,一切等待通知,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下载搜房客户端赢ipadi、iphone5超级大奖

【推荐阅读】

佛山地铁2号线利好早已透支? 提振楼市不明显

5月南海多新盘亮相 中信金山湾将推130-200㎡

户口转移 不可提取在佛山缴纳的公积金付房贷

5.1后顺德新房成交放量价格微降 5月量或再高

沉寂两年佛山别墅"回归" 定价比限购前更谨慎

三水2013用地供应大调 商品房用地供应减三成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