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旧改"打造新区 北江新区城市框架或年内成形

佛山日报  作者:袁明武 吴秋莹  2013-05-20 09:55

[摘要] 北江新区城市框架力争年内成形,通过“三旧改造”打造“零工业”新区。

三水“三旧”改造取得较好成效。2013年5月19日,三水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表示,目前全区“三旧”改造面积为18481.6亩,引人关注的北江新区“三旧”改造顺利推进,征拆动工马不停蹄。

在全区的“三旧”改造中,位于西南街道的北江新区“三旧”改造引人注目。根据相关规划,西南街道计划用3至5年时间,将占地约140公顷的三水对外经济开发区通过“三旧”改造政策,打造成“零工业”的集商贸、文化和生活配套于一体的“北江新区”。

自去年3月以来,西南街道将该片区2700亩旧厂房进行连片开发。西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片区的征收补偿合同已经基本完成,企业厂房搬迁已经完成10家,整体进度比较顺利。

[Description]

18日,西南大道工程即将动工建设。/佛山日报记者张弘弢摄

同时,北江新区的路网建设也齐头并进。目前,西南大道正在施工建设,大道全长3.8公里,起于西南街道红城路,终点连接锦江路,设计标准为双向六车道,是未来河口片区连接三水中心城区的最主要道路。

“预计今年年内完成施工,可实现全线竣工通车。”上述负责人表示,作为北江新区“三纵四横”主干路网的核心组成部分,西南大道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北江新区的区域交通网络。

随着北江新区多个楼盘陆续崛起,缺乏大型零售商场成为北江新区面临的“软肋”。今年3月,位于西青大道8号约11万平方米的地块出让。根据挂牌公告,其商服用地范围须引入一家或以上的世界500强零售企业落户,且经营使用的建设面积不小于15000平方米。

“该项目预计下半年动工,建成后将完善北江新区的生活配套。”该负责人说,北江新区的绿化和市政基础设施也将尽快完成招标工作并动工,力争今年年内北江新区城市主体框架成形。

截至日前,三水纳入省国土资源厅“三旧”改造标图建库的图斑数为268宗、面积为18481.6亩;需要完善历史用地手续共179宗,面积为6173.38亩。其中,各镇街上报的完善历史用地手续共158宗、面积为4622.67亩,以区政府统筹的方式完善历史用地手续共21宗,面积为1550.71亩。目前区“三旧”办正在进行这21宗地块的勘测定界报告及地块改造方案的编写,预计五月完成,六月报区府审核。

下载搜房客户端赢ipadi、iphone5超级大奖

【推荐阅读】

桂城"三旧"改造草案 旧宅基地改造拟奖5万/亩

佛山产业园PK写字楼办公投资点拣 售价PK配套

楼市预言帝任志强再抛买房说:房价将继续上涨

广西交通厅被曝违建别墅群 职工10年分三套房

佛山楼房抗震系数:增一级每平方米要多几百元

专家点评楼市调控AB面 限得了房价限不住地价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