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货车占道乱停"逼退"公交? 改停主干道上落客

佛山日报  作者:林成宝   2013-05-15 10:30

[摘要] “辅道有现成的公交站牌不用,为何偏要在主道立一个临时站牌?重复建设不说,市民在主道上下车也很危险。”昨日,热心市民高女士向记者反映,桂澜路(魁奇路-季华路)几处公交站都出现如此怪象。

[Description]

昨日,桂澜路公交站石石肯 钢铁市场站,公交车不经辅道站亭(右)而改道大马路上(左)停靠,乘客只能冒险在此上下车。/佛山日报记者王伟楠 摄

“辅道有现成的公交站牌不用,为何偏要在主道立一个临时站牌?重复建设不说,市民在主道上下车也很危险。”昨日,热心市民高女士向记者反映,桂澜路(魁奇路-季华路)几处公交站都出现如此怪象。

昨天上午11时左右,记者驱车从魁奇二路到季华七路进行走访。当记者来到新基工业区站时,确实发现有市民正在主道的临时站牌下上落公交车。而就在临时站牌的旁边,隔着绿化带的辅道上,有一似乎已被废弃许久的公交站牌,此站牌配有遮雨棚和座凳,只是没有挂出公交线路。

随后,记者看石石肯 钢铁市场站与桂澜路石石肯 站也存在同样问题。疑因辅道的公交站牌长期被弃用,有些遮雨棚已经受到了破坏,铁架也生了锈。

记者还留意到,在辅道上,本已狭窄的路面却停满了大小不一的货车。有些货车还干脆停在了辅道公交站牌的前面。

“实在不明白,为何辅道建着完善的公交站牌不用,却在主道上立简陋的临时站牌?”高女士说,每当下雨时在临时站亭等车,总会被淋一身湿。而且每次下车都要看看后面是否有摩托车经过,而公交车停靠时,后面车速很快的小汽车也容易撞上公交车。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正在等车的市民,他们也都表示,不知为何公交车不走辅道,而停靠主道上下客。“在主道等车肯定比在辅道危险了,但没办法啊,公车不进辅道。”一位在新基工业区站等待桂23路公交车的市民叶先生说。

对于市民的疑问,公交司机陈先生坦言,公交不择辅道而选主道上下客,是因为辅道经常被货车占道。“我们一进入辅道,就得跟货车抢道,有时货车停得满满的,我们的车很难进去或出来。”

辅道的公交站牌配套完善,为何还在主道立上临时站牌?是被逼给货车“让路”吗?昨日,记者向南海交通运输局提出采访请求,但直至傍晚截稿时止,仍未得到该局任何回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