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公布:全国商品住宅库存三年来首降

STCN  作者:张达  2013-05-14 10:53

[摘要] 国家统计局5月13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末,全国商品房住宅待售面积减少6万平方米,这是2011年住宅库存持续增长以来首次出现下跌。

国家统计局5月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末,商品房住宅待售面积减少6万平方米,这是2011年住宅库存持续增长以来首次出现下跌。

上海研究院副院长认为,一线城市住宅库存去年已率先下跌了,未来住宅库存还会继续减少,这不利于抑制房价。另外,由于投资指标滞后于销售指标,预计二、三季度投资指标将继续上行。

数据显示,1~4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2.98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8%;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41.1%。商品房销售额1.98万亿元,增长59.8%;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65.2%。

对于商品房销售面积的增长,他认为,去年11月前销售面积都是同比负增长,基期的原因造成同比增幅较高,预计二、三季度增幅会有所回落,全年销售面积增幅将在20%左右。

从几项投资指标来看,1~4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提高,新开工面积增幅由负转正,土地购置面积降幅收窄。对此,他认为,投资指标往往滞后于成交指标半年左右,如果说3月份成交见顶的话,那么二、三季度投资指标将继续往上走,预计全年将增长25%。

数据显示,1~4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1.92万亿元,同比增长21.1%;房屋新开工面积5.5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9%;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882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6%,降幅比1~3月份收窄13.4个百分点。

“土地购置面积之前都是20%左右的负增长,1~4月降幅收窄到8.6%,变化较大。”他预计,今年二季度,土地购置面积增幅将由负转正。

推荐阅读:

佛山放宽入户条件 成年未婚子女可随父母入户佛山

桂江路3座桥扩建工程开始征地 拓为双向8车道

南海增开公交 狮山大学城出行难或将缓解

广州公交开进祖庙? 是电子屏显示出错正调试

冒充房东催缴租户中招 警方预警:核实房东信息

佛山地铁出入口迟迟不开放 两部门回复"打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