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海领导暗访禅城 桂城出"四招"逆转城市面貌

广州日报  作者:邓柱峰 张婷婷  2013-05-13 09:20

[摘要] “大家不要再用老思维看待旁边的禅城,人家经过一年多的景观提升,现在城市面貌早就抛离桂城了,不信大家有空多去看看走走,我们是要努力追赶啊!”上周五,桂城一季度工作会议上,南海区委常委、桂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坚华感慨地说。

[Description]

千灯湖三期——灯湖市政公园效果图

强化绿化、民生优势 恶补文化短板

“大家不要再用老思维看待旁边的禅城,人家经过一年多的景观提升,现在城市面貌早就抛离桂城了,不信大家有空多去看看走走,我们是要努力追赶啊!”上周五,桂城一季度工作会议上,南海区委常委、桂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坚华感慨地说。

会上,桂城领导班子并没有过多去分析经济的增长数据,而是将重心放在了市政管理工作、城市景观提升情况以及三旧改造推进情况等方面。记者了解到,在一季度佛山五区的创文情况排名中,南海排在倒数第二,作为南海的主城区、创文的重点区,桂城压力可见一斑。

为实现城市管理、城市景观追赶禅城的新目标,当日桂城还首度向外界公布了接下来一系列关于市政建设和城市升级的亮点项目,其中包括千灯湖步行街建设,27.3公里城市慢行系统建设等。

新压力:城市面貌逆转 邓sir带队暗访禅城

最近,新的佛山城市空间组团规划公布,佛山新城、禅城以及桂城再度领衔佛山中心城区的发展,继续加大建设力度。桂城作为城市建设的后起之秀,再加上千灯湖金融高新区的强势崛起,过去几年一直都充当了中心组团的最靓丽风景线,在佛山民间也一度有声音认为:桂城规划超前,绿化空气都比禅城好。然而,随着近两年禅城区进行旧城改造、城市升级,两地的城市环境面貌正出现逆转。

据消息人士透露,前段时间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邓伟根专门就南海中心城区环境提升的问题,带着桂城的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悄悄到禅城区转了一圈,看看禅城的变化。“大家看到禅城已经不再是过去那个破旧老城区的面貌,特别是禅桂交界片区,城市景观明显把桂城比下去,确实要承认差距。”会上,桂城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动作:今年城市升级将有重大举措

据了解,南海区领导团队在调研过禅城城市景观后,寄望桂城能在今年有所突破,相关领导提出了“不能急,但要快”的追赶口号。那么,接下来桂城将有何重大举措?

据悉,桂城在城市升级方面,将继续强化自身的绿化环境以及民生城市设施的优势,对6条主干道路进行绿化景观和外立面景观提升,另外,今年完善27公里长的城市慢行系统二期建设;另外,在文化元素的提升方面,将以 岗山魁星阁建设为重点,重新恢复 岗八景,强化南海中心城区的文化底蕴。

推荐阅读:

伴娘看了才想结婚 两组80后婚房晒装修PK(图)

房子真害人不浅 有房子拿高薪为啥找不到对象

三水2013用地供应大调 商品房用地供应减三成

户口转移 不可提取在佛山缴纳的公积金付房贷

三水4月新房成交面积涨4成多 创限购两年新高

佛山夫妻提取公积金须按房产份额的比例提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