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佛山地铁2号线对接有轨电车 项目计划2018建成

广州日报  作者:李传智   2013-05-08 17:09

[摘要] 5月7日,佛山市铁投集团发布了《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二号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以下简称《报告书》),首次公布了规划中的2号线一期线位站点,该项目将于明年开工,2018年底建成,直达广州南站。在林岳东站,该线路还将与南海新交通有轨电车项目实现换乘。

[Description]

一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昨发布 项目计划2018年建成

5月7日,佛山市铁投集团发布了《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二号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以下简称《报告书》),首次公布了规划中的2号线一期线位站点,该项目将于明年开工,2018年底建成,广州南站。在林岳东站,该线路还将与南海新交通有轨电车项目实现换乘。

2号线首通段设17个站点

《报告书》透露,佛山地铁2号线首通段的运行速度为100公里/,工程投资为206.71亿元。

据介绍,佛山二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32.3公里,其中地下线路22.9公里,高架线路8.3公里,过渡段长1.1公里。设车站17座(地下12座,高架5座),换乘站7座。

《报告书》提供的线位站点图上可以看出,佛山地铁2号线已计划在林岳东站与南海新交通项目实现换乘,这也意味着今后佛山市民及从广州南站回佛山的乘客可以通过地铁2号线换乘南海新交通的有轨电车线。

部分高架线或改至地下

《报告书》透露,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在建设过程中,需要注意沿线29处振动敏感点。其中,本工程涉及的环境敏感区为丰宁寺和莲峰书院两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禅城沙口(石湾)水厂饮用水源保护区和佛山市饮用水源紫洞至五斗桥保护区。

《报告书》透露,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执行了规划及规划环评的相关意见,工可方案在线路走向等设计参数上与建设规划总体一致,但有变化:一、较规划环评阶段将穿越桂城一级水源保护区的线路,调整至穿越二级水源保护区;二、较建设规划将南庄站-莲塘站段4.2公里高架线路改为地下敷设。

推荐阅读:

住宅成交暴跌难阻土地市场火爆 多地现推地高峰

国务院拟健全保障房制度 需统一标准确保公平

中铁建"8亿元招待费"背后:实际费用远高于账面

房企4月销售环比普降 二季度开发商预期或下调

万科否认拖欠数十亿土地增值税金 称系概念混淆

中铁建花费8亿招待费 回应:不光我们一家这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