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一城停车场里"打蛇饼"致免费停车券"超时"

珠江商报  作者:王达  2013-04-15 09:31

[摘要] 出门办事半路塞车不少市民已司空见惯,但在停车场里“打蛇饼”的经历你可曾遇到过?13日晚,市民邓小姐在微博吐槽大良新一城的停车问题让人难以淡定,“停车场大塞车,导致免费停车券‘超时’要收费,这样的管理以后还有谁敢去消费啊”。

出门办事半路塞车不少市民已司空见惯,但在停车场里“打蛇饼”的经历你可曾遇到过?13日晚,市民邓小姐在微博吐槽大良新一城的停车问题让人难以淡定,“停车场大塞车,导致免费停车券‘超时’要收费,这样的管理以后还有谁敢去消费啊”。

网友吐槽

堵了近2才离开

“大良新一城停车场又开始收费,造成停车场内大塞车,现在还有大把车在里面出不来!继续不放行,这样的公司规定,还有谁去消费。”4月13日晚11点,市民邓小姐发微博如是说道。

据了解,本月8日,新一城停车场试运行新的停车收费标准,持临时卡进场1免费,如超1就需要消费50元,凭消费小票在服务台换取停车券,可以将免费时段向后延长1。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邓小姐。据其介绍,13日晚上,她带着小朋友到新一城参加一个少儿才艺大赛,原本9点左右就准备离开了,然而让她意想不到的是,在离开商场停车场时,他们被车龙给堵住了。

“每一辆车在出口都要放杆检查收费,加上当时比赛完离开的车辆比较多,场内整个大塞车。有的车主因为停车场塞车导致停车券‘超时’产生收费的问题,和工作人员争执不休,车龙越排越长。”邓小姐说,当天晚上,她一直等到了11点,直到车流少了,才慢慢驱车离开。

附近商铺

周末堵车情况更为严重

记者随后采访了新一城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邓小姐的经历属实,但不承认停车场有堵车现象。“当晚新一城有个活动,活动散场时车流比较多,一些市民在驾车离开时,因免费停车劵超时问题和工作人员存在争议,导致车辆离场较慢。”

商场停车场收费,新一城不是唯独一家,为何会出现离场难的现象呢?记者留意到,该停车场的出、入口和原来的对调,出口只有一条车道,当连续有四五辆车在出口等待时,后面的车辆就只能等在螺旋状的坡道上。

而记者在周边地区采访,附近小吃店的店员告诉记者,到了吃饭时间或者周六日,入口处的堵车情况更严重,“排队都排到新桂中路去了”。

记者走访

其他停车场出口多未见堵塞

记者走访德顺广场、大润发、乐购等大型商场、超市停车场发现,德顺广场停车场实行免费停车,而大润发和乐购虽然要收费,但与新一城立体停车场不同的是,它们多采用地下或车棚式的平面停车场,由于出口多或者出入口车道比较宽,在人流高峰期也未见长时间的堵塞。

网友声音

建议分流进出场车辆

@linli:停车场的设计和管理做得不好,每次去吃饭或买个东西找个停车位都很麻烦。车流多的时候,应该直接放行,这样可以缓解堵塞的情况。

@吾名扬:在新一城的停车场,目前进场的车流和出场的车流混杂在一起,导致进出都很不方便。如果将进出车辆进行分流的话,相信情况会好很多。

@达达的:新一城开业初也推行过免费停车以吸纳顾客消费,而随着商场人流的逐渐增加后,顾客停车难、离场难的问题也逐步衍生出来。作为商场的配套措施,停车场必须要有好的停车管理,不能一味地只收取停车费,而不顾车主的需求,让方便变不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