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佛山2013住宅地减 中小套型占商品房用地大头

——佛山201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佛山日报  作者:宋苑丹 许伟  2013-04-08 09:31

[摘要] 佛山市201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公布,总量控制在2109公顷。其中住宅用地减少,商服用地增加。

佛山市国土与城乡规划局2013年4月7日公布我市2013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2013年度我市四区及佛山新城国有建设用地计划供应总量控制在2109公顷,相较去年总体平稳,略有下降。

佛山201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计划》显示,2013年度我市国有建设用地计划供应总量控制在2109公顷(四区及佛山新城,下同),其中包括住宅用地350公顷(含公租房用地4.4119公顷、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241.9117公顷、其他商品房用地103.6764公顷);商服用地246.9978公顷;工矿仓储用地566.6913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50.6133公顷;交通运输用地892.1512公顷;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0公顷;特殊用地2.31公顷。

据了解,我市在编制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时充分结合了我市三年城市提升计划、城乡总体规划,并参考了历年度实际供地情况和本年度用地需求。市国土资源和城乡规划局称,我市将立足于保障城市经济和资源环境可持续协调发展,维护土地生态安全,强化土地宏观调控,促进土地节约集约有效利用。因此,2013年我市的土地将依据五大原则进行供应:一是严格控制土地供应总量;二是有保有压,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三是优化土地供应的空间布局,统筹用地促进协调发展;四是严格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五是严格规范土地供应方式。

解读

1、住宅用地略减至350公顷

记者从昨天公布的土地供应计划表中看到,与去年相比,我市今年土地供应总体保持平稳。住宅用地、公共用地等均略有减少,而商业服务业用地增加则比较明显。

2012年我市土地供应总量为2221.654公顷,其中住宅用地为370.973公顷,商服用地为221.233公顷;对比今年的供应计划,今年住宅用地减少约21公顷,商服用地增加约36公顷。从分布区域来看,今年供应的商服用地主要集中在三水区、禅城区、南海区。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第三产业发展,市国土资源和城乡规划局表示,在土地供应上,也将突出经济发展支撑项目用地服务,充分保障招商引资、市重点工程项目和优势产业用地需求。

佛山201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2、保障房用地“应保尽保”

今年我市计划供应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共4.4119公顷,将全部用于公租房建设。其中,南海区就有3公顷,而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则没有土地供应计划。此外,我市还计划供应241.9117公顷土地用于建设中小套型商品房建设。

市国土资源和城乡规划局称,我市将重点保障城市住宅用地供应,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应保尽保,优先供应。从比例上而言,将严格按照保障性住房和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达到住房用地供应总量70%标准进行供应。

【推荐阅读】

佛山改善户型4月争相入市 二季度房价或被拉升

14业主联名状告 万科佛山项目未通知擅改规划

绿景西路拟于下月开建 计划于明年五一前通车

监管层:卖房征20%个税 执行裁量权已交给地方

楼市调控"炒冷饭"龙华南山成新盘入市集中区

佛山3月房价广东第五 季华七路现楼8503元/㎡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