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朝阳房管局:房屋登记网上预约每人仅限1次/天

中国新闻网  作者:华锴  2013-04-03 11:04

[摘要] 针对网民反映的朝阳区房屋登记网上预约系统运行缓慢、无法正常网上预约等问题,朝阳区房管局昨天正式出台政策,今后每人每日只能预约一次业务办理;有明显刷号嫌疑的IP地址,一经辨认后立即进行永久封禁,确保市民能够正常网上预约办理房屋过户等业务。

针对网民反映的朝阳区房屋登记网上预约系统运行缓慢、无法正常网上预约等问题,朝阳区房管局昨天正式出台政策,今后每人每日只能预约一次业务办理;有明显刷号嫌疑的IP地址,一经辨认后立即进行封禁,确保市民能够正常网上预约办理房屋过户等业务。

在3月1日,朝阳区率先在全市采取网上预约的方式办理房屋过户业务,市民不用再排队等上一整天,只要在网上预约,就可以选择本周或下周时间到朝阳区房屋登记发证大厅办理过户手续。由于网上预约采取实名制,需要提前填写办事人员和房屋相关真实信息并通过系统进行验证,现场办理时还要再次核实,有效杜绝了黄牛倒号,分流了办事人群,改善了大厅办事环境秩序,受到群众普遍欢迎。据统计,一个月以来,朝阳区房管局发证大厅累计办理各种业务29840件。其中办理网上预约的各类房屋登记业务7600件,办理不需要网上预约的房屋发证、现房销售确认、抵押注销登记、异议登记、更正登记及绿色通道等业务累计11210件。受理房屋档案查询累计7610件;受理存量房网上签约及资格核验累计3420件。

近期,朝阳区房屋登记网上预约系统开始出现部分时段访问缓慢的情况,有市民反映连续多日约不上号。笔者从朝阳区房管局了解到,目前网上预约系统每天放号前15的访问量即达10余万次,全天系统访问量高达40万次。“如此多的访问量,一方面是预约办理业务的数量不断增加,另一方面却是少数IP地址恶意刷号所为。”朝阳区房管局负责人介绍,这些IP地址在极短时间内访问量就达数百次,达到4000余次,大大增加了系统负担,导致部分时段系统运行缓慢,市民无法正常预约。

为了防止恶意刷号等行为,即日起,朝阳区房管局将通过技术手段采取严格限制措施,限定每人每日只能预约一次。朝阳区房管局呼吁市民,只要完成网签程序、暂时未能预约办理房产过户的,将不受“国五条”新政策影响,市民仅需按照程序上网预约即可,不要使用刷号软件增加系统负担。对于有明显刷号嫌疑的IP地址,一经辨认立即进行封禁。

推荐阅读:

佛山失业保险金标准调至每月1048元 五一执行

贵广铁路强拆! 大沥政府:业主先领补偿再索赔

南海"旧改"重头戏 千灯湖9大热盘8800元/㎡起

专家揭露:没有一个地方政府真心希望房价下降

业内称任志强房价赌局是场闹剧 暴涨并不存在

启动一年后南海新交通动工还无期 终点或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