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8.5折取消 3月佛山楼市量价齐增

佛山日报  作者:叶晨  2013-04-02 09:02

[摘要] 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取消,新“国五条”细则尚未落地,佛山四大行房贷利率先行收紧,3月楼市量价齐增。

2013年3月31日,广州、深圳等各地新“国五条”细则已悉数落地,但佛山楼市调控细则尚未见踪影。不过,本地银行已经对楼市调控政策率先响应。近期,国有四大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全部收回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

与此同时,刚过去的3月里,佛山一、二手楼市呈现量价齐增。部分二手房业主紧急放盘,还有二手业主打起了新“国五条”的算盘,在本地调控细则尚未落地之际,楼市的百态众生相正热闹上演。

资料图

取消8.5折优惠响应调控

前日广州、深圳新“国五条”细则纷纷落地,但佛山楼市调控细则尚未见踪影。不过,在佛山国五条还没有到来之时,银行房贷却悄悄变化。记者昨日走访佛山在售新盘了解到,近日,不少银行纷纷收紧了房贷利率优惠。

在南海万科广场,工作人员告知,原本合作贷款银行中,国有四大行全部收回了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其中中国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经比基准利率上浮5%。

东海银湾、沿海馨庭的售楼人员也证实了以上的说法。东海银湾售楼人员蒙小姐透露,在两三天前,建行取消了首套房贷8.5折利率优惠至基准利率。沿海馨庭销售人员回复,其合作方工商银行已将首套房贷利率从8.5折上调至9折。

记者从农行相关负责人得知,农行也在昨天刚刚上调了首套房贷利率,目前只有9.3折优惠。农行华达支行信贷部经理肖毅告诉记者:“主要是为了响应房产调控政策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和银行信贷额度松紧无关。”

此外,记者还从多家新盘售楼处了解到,南海农商银行仍有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外资银行中,恒生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还有8.4折优惠。

【推荐阅读】

佛山刚需盘唔怕"国五条"房价或还会涨适时买

16改善产品集体出战 佛山大户型产品身陷囹圄

天价?佛山市场say"NO"并没有高出一筹

佛山保障房惠及民众 住房困难户住进花园小区

专家称若细则高力度执行6月 房价降幅将超20%

"央地联动"调控楼市升级 专家建议推广房产税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