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网上找房租要紧盯钱包 一次性付款不可取

佛山日报  作者:叶晨 阎维芳  2013-03-26 14:21

[摘要] 佛山网上找房租要紧盯钱包。在网上找房子租住不想遇到“假中介”,住房中介提醒遇到要求一次性付款要小心。

本想在网上找房子租住,不想却遇到“假中介”,并被骗了房租钱。阿强通过互联网冒充房东发布信息,骗取陆小姐房租及押金4500元。禅城区法院近日判决了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被告阿强赔偿原告陆小姐4500元。

据了解,其实早在去年,阿强已犯诈骗罪而被禅城区法院判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陆小姐的被骗经历,也只是阿强行骗历程的冰山一角。该案例提醒众多想找房子租住的市民,在网上找房子租住时,一定要小心遇到“假中介”,小心租房不成还被骗了房租钱。

见有空房,心生歪计

2011年,阿强租住在佛山市禅城区圣堂后街A房,2011年10月,阿强见楼下的B房一直空置,门也敞开。由于之前曾在广州的房产公司做过二手房中介,“职业敏感”使阿强突然心生一念:为何不假扮房东,把房屋租出去?于是,阿强先办了一张假身份证,以罗先生自称,并在58同城网贴出租房信息,而正在58同城网找房的陆小姐不幸正中下怀。

陆小姐依照电话号码联系上“罗先生”,并与“罗先生”约好当晚6点去看房子。晚上,陆小姐在两名同事的陪同下如约来到B房,房子合适,价格也很心动,陆小姐希望“罗先生”出示房产证及身份证。在一番推托下,“罗先生”出示了身份证,而房产证却称暂时拿不出,并要陆小姐当即拿出5000元房租及押金。陆小姐坚持先拿2000元,并要拿到钥匙。

“罗先生”说回家考虑考虑。晚上,“罗先生”发短信给陆小姐,解释房子是“房管房”,无法拿出房产证,并一直坚持要陆小姐交5000元房租及押金。之后几天,陆小姐在和“罗先生”多次电话沟通后,最终达成了口头协议。11月,“罗先生”约陆小姐在湖景路见面,陆小姐支付了房租及押金4500元,“罗先生”给予了钥匙,但当晚,陆小姐就发现,打不开房门了。联系到“罗先生”后,罗先生电话答应,第二天中午再给陆小姐换钥匙。但是第二天,“罗先生”就再也联系不上了。.

初尝甜头,“再接再厉”

吃到了次的“甜头”,阿强又找到了第二次机会。2012年2月,阿强不想在A房住了,想换个地方住,他又想到一歪念,何不在走之前再捞一笔?于是,他再次冒充房东,在58同城网贴出了A房。正在58同城网找房的周先生夫妇,不幸成了第二个上钩的牺牲品。

周先生夫妇交4200元房租及保证金给“房东”后,搬入了A房,就在他们在房间打扫卫生时,真房东来收房了,两方一核对,才知道所谓的“房东”,早已经卷钱而去,逃之夭夭。

当月,阿强又冒充某房的屋主,他又用同样的手段骗了成小姐3600元。

【推荐阅读】

房价熬不过2013? 佛山3.31钦点热盘首付5万起

下一站"南海新城"罗村并入狮山启"造城运动"

刹不住车的佛山楼市 国五条"真空期"12盘入市

顺德创智城1商服地流拍 起拍楼面价2100元/平

仁寿寺拆迁补偿出台 住宅可补7000元/㎡

房价唱空派落空 只有任大炮最懂中国楼市(图)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