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金融街首期6月19挂牌 引入50家金融机构!

广州日报  作者:陈昕宇  2013-03-25 09:36

[摘要] 3月24日,记者从佛山市金融局了解到,佛山市建设金融街的申请于上周五获得省金融办批复,全市首条金融街将于6月19日正式挂牌成立。据介绍,佛山金融街首期将引入50家金融机构。

佛山成全省获得地方金融机构审批权限地级市

3月24日,记者从佛山市金融局了解到,佛山市建设金融街的申请于上周五获得省金融办批复,全市首条金融街将于6月19日正式挂牌成立。据介绍,佛山金融街首期将引入50家金融机构。而伴随着省金融办正式批复金融街方案,佛山同时也成为全省对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等地方金融机构具有审批权限的地级市,首期可批准成立15家小额贷款公司和5家担保公司。

分两期进行建设 首期引入50家金融机构

“金融街承担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困境,引导佛山民间金融阳光合法化的重任。”佛山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方案,佛山民间金融街将集聚从事民间金融相关业务的机构,建设集资金借贷、财富管理、支付结算、信息发布为一体的金融街聚集区,突出服务功能,拓展面向中小微企业和居民个人的金融服务。

首条金融街定位兼顾个人和公司的金融需求,将分两期进行,首期将在6月19日正式挂牌运营。市金融局方面透露,金融街首期将引入50家金融机构,其中包括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证券公司营业部、汽车金融公司、黄金珠宝及纪念钞交易公司、保险公司业务部、银行个人业务部等金融机构。据悉,目前广东金融高新区已对夏西国际商务城进行产权摸底,同时正在完善金融机构入驻的配套政策。

除了引入金融机构,金融街还将建立民间融资利率等相关指数发布平台。相关负责人透露,届时将以佛山民间金融街内的民间金融机构为主,建设融资信息管理平台,集中发布资金供求、利率等信息,并选择市内其他有代表性的机构,整合成综合性指数,定期发布。

据悉,届时佛山民间金融街的信息平台终端将可以显示小额贷款公司利率的动态变化、融资性担保公司等金融中介机构业务收费的费率变化,以及金融类投资商品包括金银币、纪念钞买卖价格等。

创新:拥有小额贷款及担保审批权

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和广州金融街的不同在于,佛山金融街的特色在于产业特色,即资本来源于产业积累,也将回到支持产业的发展中去。

而民间资本瞩目的是,佛山金融街方案中还提及了省金融办将小额贷款公司和担保公司的审批权下放至市里。市金融局透露,根据批复函,目前佛山拥有15家小额贷款公司和5家担保公司的审批权。“在当前中国,金融牌照非常稀缺。”民营金融公司业内人士表示,金融街的小额贷款公司及担保公司的名额将成为民间资本争夺的“香馍馍”,而由于去年以来,担保公司经历了行业低谷,民资对于进入担保行业相对审慎。因此,15家小额贷款公司审批名额将成为民间资本追逐的热点。

据了解,“入街”的小额贷款公司将可在全市开展业务。小额贷款公司业内人士表示,此前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小额贷款公司只能在其注册的区内开展业务。“例如在禅城区注册,那业务只能在禅城。”业内人士分析,经营范围的放开,意味着如果能够进入金融街,很多小额贷款公司业务发展将迎来新机遇。

影响:民间融资价格利率或下降

记者了解到,目前佛山总共有16家小额贷款公司,随着金融街首期正式开始营业,这意味着短期内佛山的小额贷款公司数量将翻一番。金融行业业内人士分析,这对佛山民间资本进入小额贷款具有重要的意义,因为大量民资阳光化进入小额贷款公司,势必将令当前民间融资的成本有所下降。

有金融专家分析,由于金融街将建立民间融资利率等相关指数发布平台,公开化的价格将对街外价格形成影响,因利率价格有了可比性,使得街外价格有了参考值,中小企业即使在街外的民间金融机构融资,也有了一定的议价空间,这或将会适当拉低民间融资利率。

推荐阅读:

3月24日商品房共成交31套 均价8356.94元/㎡

我有我的"style"佛山4900元/㎡起"商住"通吃

刚需买房观望渐起 佛山楼市成交小遇"倒春寒"

大良"电影院梦"再度搁浅 解除合同欲申请牌照

生育医疗费用下月起实时结算 结核病免费诊治

四名校今年不招高中择校生 放宽外地考生限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